热闹兮!芳园社区运动会6个比赛项目齐开锣

2018-09-21 20:44:00
9月21日,2018温州社区运动会蒲鞋市街道芳园社区专场。

  温州网9月21日讯(记者 陈克力 郑翔)今天上午,伴着秋初桂香,一场集羽毛球、太极剑、象棋等6个项目的社区运动会,在芳园社区热闹开场。

  现场都有哪些精彩瞬间?快跟随记者的视角来看看。

  镜头一:羽毛球场“战况”激烈左右开弓各展绝技 

 

  武侠小说中,常常把飞镖投掷时发出的声音描述为“破空声”。如果你恰巧经过芳园社区运动会羽毛球场,也能听到“咻咻咻”的声音。现场激烈“战况”,可见一斑。

  首场比试,是来自男子组的一场“白蓝”大战。白衣选手占据发球权,率先发难。几个回合交手下来,面对白衣选手暴风骤雨般猛烈的攻势,蓝衣选手选择“以柔克刚”的策略,多次以高吊球化解,并造成对方未过网和出界,取得分数。一番缠斗过后,双方比分十分接近,最终白衣选手由于比赛末尾体力稍有不支,被蓝方选手抓住机会,拿下比赛胜利。

  经过多场角逐,男、女组分别决出冠亚季军,参赛选手丁晓燕摘得女子组桂冠。有着10多年羽毛球运动经历的她,决赛局直落两盘击败对手。谈起打法技巧,丁晓燕透露“玄机”:“我的个人特点并不以力量见长,所以多以技巧补短,节省体能的同时,可以利用不同角度和远近吊球消耗对方体力。”

  镜头二:“决战”芳园之巅四十二式太极剑飘逸夺魁

  社区运动会一角的太极剑赛场,一群身着练功服的老年派选手们颇为吸睛。据介绍,太极剑是太极拳的一个重要内容,兼有太极拳和剑术两种风格。

  太极剑怎么比?可不是电影中拔剑相见的对打桥段。裁判员姚庆兄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可有单人或团体参赛,比赛主要参照表演过程中,动作是否协调流畅来评分,并以此选出1、2、3名。

  经过一番展示,太极剑比赛结果出炉,来自芳园社区“本土”选手陈娟华夺魁。陈娟华说,自己打的是四十二式太极剑,“顾名思义,这套剑法包含42个动作招式。”陈娟华还说,自己练习太极剑已有6个年头,除了刮风下雨不练外,其他时间几乎是准时打卡,“锻炼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使我心情愉悦。”

  镜头三:乒乓球场巾帼不让须眉 人人参与氛围浓

  “加油!扣杀!好球!”随着社区运动会进行,乒乓球场呼声此起彼伏,人人参与运动的氛围渐浓。

  凑近一看,原来现场“啦啦队”正一边倒的为一名女将加油助威。这名女将是来自芳园社区的戴阿姨,与她对位的是一名男性选手。虽然“账面”实力显然不及男选手,但戴阿姨丝毫不胆怯。面对一个个有力的来球,戴阿姨努力化解,最后仅以2分之差,遗憾落败。

  戴阿姨说,虽然本场不敌对手,但她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我都是抱着重在参与的想法去打,反而打得不错,比平时有进步!”说完话,戴阿姨又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

  据了解,温州市第三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2018温州社区运动会自开赛以来已经举办多场比赛,除了芳园社区专场外,接下来还将在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等下辖的社区继续举行,欢迎热爱运动的市民朋友报名参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