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36.1亿元 永嘉乡贤携礼回“嘉”

温州网 2018-09-22 10:05:58
中秋回“嘉”,200多名永嘉乡贤齐聚,带回佳节“礼包”,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36.1亿元,结对助力乡村振兴,共谋家乡发展。

  温州网讯 9月21日下午,以“月伴嘉人·福满楠溪”为主题的2018世界永嘉人中秋茶话会在楠溪江嘉纳庄园举行。中秋回“嘉”,200多名永嘉乡贤齐聚,带回佳节“礼包”,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36.1亿元,结对助力乡村振兴,共谋家乡发展。

  当天,乡贤们考察了岩坦镇源头村党建联盟、美丽乡村整治、舴艋舟文化馆,赴屿北村考察古村文旅振兴项目推进。屿北村在乡贤李焱然的回归带动下,撬动20亿元资本入村,带来山乡全新发展。

  如何让更多的乡贤回到永嘉发展,实现双赢?世界永嘉人中秋活动是当地聚贤平台之一,已连续举办6年。今年,永嘉县还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七大专项整治行动,聚焦审批制度改革、企业降本减负、涉企执法检查等七方面问题,以更好的服务期待永商归来。

  当前永嘉正在加快推进瓯江北岸核心区、温州北高铁新城、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等总投资均超千亿元的重点区块建设,永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在现场推介招商项目和地块,盛邀乡贤回“嘉”发展。

  乡贤们也热情回应,当天,年产30万吨调味品生产基地、韵达浙南快递温州电商总部基地、永嘉清境农场等10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涉及工业制造、现代物流、农旅休闲、民办教育等领域,为永嘉发展助力。

  据悉,近年来,永嘉充分激发乡贤参与家乡建设的热情,2016-2017年连续荣获全市温商回归工作一等奖,今年上半年全县新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59.6亿元,1-8月份,全县完成温商回归到位资金36.71亿元。

  活动举办地嘉纳庄园就是永商回归的代表性项目。从非洲加纳回归的李启松,投资5.7亿元打造“嘉纳庄园”,在这个总占地面积3000余亩的农庄内,一期蔬菜基地建设项目已完成70%,60座大棚蔬菜开始上市销售,致力打造温州规模最大、集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基地。活动现场,李启松签下“百名会长结百村·助力脱贫奔小康”合作项目协议,成为项目所在地小舟垟村发展的“领头人”。

  “村民们将土地交给我,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应为他们尽一份心力。”未来3年,李启松将结合嘉纳庄园项目建设,壮大小村集体经济,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脱贫致富。除李启松外,上海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李焱然结对岩坦镇源头村,郑州市温州商会党委书记蔡标荣与大若岩镇下岸村结对,云南昆明永嘉商会会长王文波与沙头镇石柱村结对。在此基础上,永嘉将开展“百名会长结百村·助力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结对,计划发动在外永嘉籍商会会长,与全县116个重点帮扶村形成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 黄伯希 赵训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