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鹿城的水更清天更蓝 “红马甲”讲环保做环保

温州网 2018-09-22 10:06:00
他们走进人群、店铺,一边发放调查表,一边宣传环境保护知识。一些志愿者还捡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

  温州网讯 “你平时有参与环境保护吗……”随着“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的深入开展,近日在鹿城区的不少街道都可看到身穿“红马甲”志愿者在大街小巷开展“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宣传活动,他们走进人群、店铺,一边发放调查表,一边宣传环境保护知识。一些志愿者还捡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环境保护。

  社区环保志愿者走街串巷发环保扇讲环保知识

  9月6日上午,郭公山社区环保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生态环境宣传活动。

  活动中,环保员向辖区的沿街店面分发宣传扇和蓝色环保背包,卡通形状的宣传扇受到居民的喜爱,小朋友收到这样的礼物更是爱不释手。蓝色环保背包深受主妇们的欢迎,李阿姨说:“这个包收起来很方便,展开又很大,出门带着挺好的。”

  9月起,为期两个月的“2018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在我市展开。这段时间,鹿城区每位市民都可能成为调查样本,若接到浙江省统计局民调中心0571—12340的调查电话,只要花几分钟时间,如实回答相关问题,就能为鹿城的环境质量提供支持。调查将涉及全市水、空气等生态环境质量,以及环境整治等内容。

  “我们通过挨家挨户的宣传,让大部分居民都知晓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调查这个活动,并意识到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辖区环境。”郭公山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妈护河队徒步捡拾白鹿洲公园塘河沿岸垃圾

  9月15日是世界清洁日,温州·南塘大妈护河队与大南街道民兵护河“迷彩团”等一行人,徒步捡拾白鹿洲公园塘河沿岸垃圾。大妈拿着捡物钳、垃圾袋,戴上“世界清洁日”手套、臂章,举着队旗,沿着河岸一路走来,捡拾两边的垃圾,整理卫生死角。

  陈大妈60多岁了,她又是俯身捡拾沿岸路边被遗弃的酒瓶、纸巾,又是用捡物钳夹取绿化带树丛中的塑料垃圾。时间一久,陈大妈的额头满是汗珠。“我退休在家,就和大伙一起出来捡捡垃圾发发宣传资料,提醒大家从我做起,不乱扔杂物,维护清洁。”

  “其实,环保活动丰富多样,除了捡垃圾,市民还有很多方式可以选择。”鹿城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说,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到拒用一次性筷子、少用塑料袋,使用再生纸等都可以助力环保。“每个人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做一个低碳达人,就能让环保走进我们的生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世界无车日”有奖活动等你来参与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无车日”最早是由法国发起,旨在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了解汽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危害,鼓励人们在市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车或步行。目前,这一活动已迅速扩展到全球。至今,全球已有近1500座城市开展“世界无车日”活动。

  美丽鹿城办、鹿城区环保局联合媒体在今天推出“参与绿色出行,共建美丽浙江”有奖活动。

  关注鹿城区环保局官方微信,发送关键词“绿色出行”,即可参与到鹿城生态环保活动页面,输入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后便可参与活动。参与者进入页面后,点亮屏幕上面的“标语”,点亮“标语”后,需分享给好友,继续帮忙点亮,直到集满为止。集齐整句标语口号所有的字才算完成任务,中奖者取完成任务的前40名,发放50元的移动话费充值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倡议书

  9月22日是第9个“世界无车日”。我们特别发出倡议:当天,让我们回归传统与自然,选择步行、自行车或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以此给我们的城市和交通放一天假。同时,选择绿色出行,也是助力美丽浙江建设,为鹿城的蓝天碧水做出贡献。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周少开一天车,让城市多一丝绿色,让道路多一路畅通,让空气多一片清新,让生活多一些健康。让我们支持鹿城生态改善,共建美丽生态鹿城!

  美丽鹿城办、鹿城区环境保护局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