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秋分!雷阵雨和凉爽相伴 台风“潭美”长成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8-09-23 09:11:29

  今天,是2018年倒数第100天,日子也转眼间走到了二十四节气中第十六个节气,秋分。“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秋分,昼夜平分。此后,夜一天天长起来,不再是夏令时节的昼长夜短。

  秋分至,秋意开始渐浓。听说吉林长白山里已经下了雪。而受冷空气影响,今日,浙江气温明显下降,全省白天最高温度落在26℃到28℃,已和高温“彻底”说再见。尤其是浙北地区,天气君走在杭州的街上只觉得阴雨绵绵、十分凉爽,街上的路人们已经穿起了长袖长裤。

  今日,雷阵雨依然可能不时光临。昨日傍晚以后,台州、温州、丽水等地出现分散性雷阵雨,短时降水主导C位,并有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伴舞。今日出行,大家也记得要带上雨具哦!

  再来看看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这可是个大家伙,中央气象台已经对“潭美”做出了16级超强台风的预测。这个准Boss升级之路漫漫,接下来的几日,它将在西太平洋上“修炼”较长一段时间,吸收大量能量,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预计会在中秋小长假后、国庆长假前靠近我国。

  目前超级计算机对其的路径预测是先靠近台湾再北上日本。不过这其中还存在变数,对浙江的影响暂时也未可知。天气君忍不住感叹一句,哎呀,这磨人的大妖精,也不知道会不会影响人们去东南沿海地区的国庆出游计划。请大家和天气君一起,持续关注“潭美”动态。

  不过据说,受台风“潭美”的吸引,一股强大的冷空气将在十一长假期间南下,席卷我国大部,包括广东、福建、广西、云南、台湾、海南等地,届时全国高温无死角“一扫光”,而且十一长假中后期我国会有持续的晴好天气,适合出游。

  今天浙北地区阴天局部有小雨,中午起雨渐止转多云,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雨,其中浙南局部大到暴雨。明天沿海和浙南地区阴有时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0-22℃;今天白天最高温度:全省26-28℃。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