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众号发布瑞安隆山案谣言信息被依法打击

2018-09-23 21:28:00

  温州网讯9月21日,温州瑞安市隆山小学发生一起命案,一学生家长因孩子和同学发生口角,竟将孩子的同学杀害。现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22日,微信公众号“掌上瑞安”和“瑞安生活通”发文中提到:“隆山小学伤害小孩的凶手曾经杀过人,因有精神疾病逃脱了”等不实言论。相关文章被浏览1万余次,造成谣言传播。

  温州网安联合瑞安开展调查,经查,上述谣言由王某某(女,29岁,瑞安人)为博取对公众号的关注,将道听途说的谣言信息编辑并通过上述两个公众号推送,造成严重的社会影响。现王某某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被瑞安市局处以行政拘留5日。同时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保管理办法》瑞安市局对账号主体"重庆瑞泽天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的两个公众号"掌上瑞安"、"瑞安生活通"给予责令停止联网,停机整顿三个月的行政处罚。

  小编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步虚假信息,捏造事实诽谤他人。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来源: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