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秋,天气转好赏月可期 为你推荐5个最佳赏月点

温州网 2018-09-24 09:00:00
今日中秋去哪儿赏月好?记者为你推荐我市各地最佳赏月点,让市民在家附近就能遇见最美的月亮。天气转凉,谨防感冒。

  温州网讯 昨天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我市很多地区依然是“泡”在雨水中。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这两日我市开启“听海”模式,9月21日8时至9月23日8时,我市普遍出现大到暴雨,个别大暴雨过程,全市面雨量为76.4mm,其中面雨量过百的有瓯海(117.7mm)、永嘉(102.3mm);站点超过100mm的有94个,超过200mm的站点有4个,最大为永嘉金溪茶一站点(259.1mm)。而在9月23日下午2时至5时期间,全市大部分地区再一次出现降水,东部和北部雨量10毫米至20毫米、个别50毫米以上,最大降水出现在永嘉瓯北一小站69.5毫米。

  另外,舒适凉爽的秋天正在向我们走来。受到冷空气影响,本周起,我市的气温将会逐渐下降,最高气温将告别“3”字头。秋分起昼夜温差逐渐加大,早晚比较凉,市民要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此刻市民最关心的,应该是连续的强降雨是否影响到“赏月”吧?

  气象部门给出答案说,今天是中秋节,天气会转好,预计多云到阴,最高温度在29℃上下,最低温度在21℃左右,从目前的预报来看,中秋赏月大家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

  那么,今日中秋去哪儿赏月好?记者为你推荐我市各地最佳赏月点,让市民在家附近就能遇见最美的月亮。

  我市各地最佳赏月点

  月老山

  热恋中的男女赏月,文成的月老山当仁不让成为你们的首选。这是一个以“爱情”为主题的景区,好比养在深闺的妙龄少女,遇到了人间的“月下老人”,将生态和旅游联姻,缔结出了文成乃至浙南地区旅游发展的华彩乐章。

  江心屿

  江心屿素有“诗之岛”的美誉,中秋赏月题诗的习俗自古有之。中秋这天带着一家老小,一同渡船上岛,漫步于江边小径,吹吹江风,江美、月更美。

  永嘉楠溪江

  中秋时节,楠溪江的秋月有着别样的诗情画意。不必刻意去选景点,随意找个滩林都是极佳的赏月之处,视野广阔,枕着流水,感受田园山水诗般的意境,那一轮明月就更显清亮。

  雁荡山灵峰

  灵峰是雁荡山的东大门,四周诸多青峰苍崖。灵峰日景耐看,夜景更为迷人销魂。尤其是在月夜,诸峰剪出片片倩影,“雄鹰敛翅”“犀牛望月”“夫妻峰”,形神兼备,令人神思飞翔。

  玉苍山

  “日出、云海、奇石”为玉苍三绝。可约上你的小伙伴,登上玉苍之巅,在山顶占据最佳观月点,一起等待着西边明月的升起。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