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乡贤中秋音乐会忽遭停电 艺术家雨中“不插电”演出

温州网 2018-09-24 09:06:00
9月22日晚,在永嘉楠溪书院内举办《永嘉清辉——海上温州书画家作品展暨“明月清辉”温州乡贤中秋音乐会》。

  温州网讯 9月22日晚,在永嘉楠溪书院内举办《永嘉清辉——海上温州书画家作品展暨“明月清辉”温州乡贤中秋音乐会》。演出刚刚启幕,雷雨忽至,导致停电,艺术家们在大雨中上演了一场“不插电”的音乐会,让从四方八方赶来的乡贤及当地观众欣赏到了一台别具一格的“不插电”乡村音乐会,度过了不一样的美好时光。

  此次中秋音乐会由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主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中共永嘉县委统战部、楠溪江风景名胜区旅游管委会、鹤盛镇人民政府、1003私家车音乐广播承办。

  当晚的演出阵容强大,由中国流行音乐的标志性人物、温籍歌星吴涤清率两位海归艺术家陈长为、薛文麟,瓯剧当家小生方汝将,温州越剧新生代周莉和陈娟娟,泰顺木偶戏传承人季天渊,鼓词艺人陈小宝,及本土女中音谭红妍等登台演出。刚刚上演了两个节目,雷雨忽至,全镇停电。现场数百名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观众被困于书院长廊和风雨亭之下,包括附近的居民也挤在檐下避雨,加上演出被迫中断,黑暗中难免无聊且枯燥。吴涤清和众艺术家紧急商议后,随即启动“不插电”演出,演员携带“小蜜蜂”在长廊下、走到观众跟前继续当晚的演出。这让躲避大雨的观众不再躁动不安,人们井然有序,用手机手电筒照亮“小舞台”,随着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观众们也融入演出,从轻声与演员们一起歌唱,到击掌为演员们伴奏,雨声、歌乐声、鼓掌和叫好声,此起彼伏。一位乡贤在朋友圈这样写道:“虽然被大雨所困,但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欣赏到了这样高质量的演出,很兴奋,很快乐!”

  另悉,与这场音乐会同日开幕的《永嘉清辉——海上温州书画家作品展》会一直展览至10月22日。温州书画自古名人辈出,尤其是自晚清民国以来的百年中,众多客居上海的温州籍艺术家,如张红薇、马孟容、马公愚、方介堪、郑曼青等组成的“永嘉画派”,更是海派艺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美术史影响深远。此次展览集中展示近代以来温州籍画家40多幅作品,不乏汪如渊、黄宾虹、张光、蔡笑秋、施公敏、马公愚、马孟容等名家名作。喜欢书画的朋友别错过了!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江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