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阿姨养了只大白鹅当宠物 在杭城这是违规的

青年时报 2018-09-24 09:38:54

  杭州市西湖区庆丰村的骆女士今年61岁,因为退休后无聊,就养了只大白鹅当宠物,成了邻里间的一件新鲜事。可这两天,大白鹅差点“被捕”了,怎么回事?

  此前,骆女士也养过小狗,但她觉得小狗太难伺候,要打针,还喜欢乱咬鞋子,把家里弄得一团糟。“要不养只鹅吧,乖巧,有趣!”骆女士突发其想。

  买来时还是一只小白鹅,只有拳头大,走路跌跌撞撞的,很可爱。骆女士给小白鹅取了个名,叫“帅哥”。可后来骆女士才知道这是一只母鹅,“但我叫顺嘴了,就不改了。”

  每天傍晚,骆女士都会带着它出门遛弯,逢人就夸鹅,“‘帅哥’可聪明了,它还知道红灯停绿灯行,要是碰到熟人啊,还会打招呼呢!”附近的邻里街坊觉得新奇,小孩子也经常跑来逗鹅,连在附近居住的外籍人士看到,也会主动要求和“帅哥”照张相。

  “遛鹅”的时候,骆女士会给“帅哥”屁股上系个小罐子,防止它在路上随地大小便。在家里,为了让“帅哥”住得舒服,骆女士还专门为它改造了个窝。养“帅哥”的这两年,骆女士过得很快乐。

  可是,在城里,是不允许饲养鹅的。

  近日,西湖区城管局灵隐中队接到群众来电反映:小区里有人养鹅,担心会传播疾病。执法队员立即上门了解情况。

  看到执法人员上门,“帅哥”高声大叫,好像知道会发生什么似的。一开始,骆女士还有些抗拒,毕竟养了两年,有感情了。但是经过执法人员的沟通,骆女士认识到了在城市里饲养家禽,不仅给传播疾病制造可乘之机,而且对城市文明建设、环境卫生保护,甚至邻里关系相处都可能带来不好的影响。最终,骆女士将“帅哥”送往临安乡下老家饲养。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