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 浪里高手,钱塘江对决

浙江在线 2018-09-25 07:05:55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丽通讯员俞亮)昨天下午,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上,人潮涌动。江面上,一个个冲浪弄潮儿英姿飒爽。在钱塘江里戏浪前行的,正是参与钱塘江桨板精英赛的高手们。

  作为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重点活动之一,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体育发展集团、中共江干区委宣传部、江干区文广新局(区体育局)承办的“钱塘弄潮”2018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暨冲浪嘉年华活动,昨天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大赛时间为9月24日至9月28日。连续办了十年的钱塘江冲浪赛,主办方今年首次尽邀五大洲选手参赛,来自中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南非、巴西、法国和印尼等11个国家和地区百余名选手参与竞争。

  钱塘江冲浪赛作为世界上唯一的内河冲浪赛事,打破了冲浪只是一项海洋运动的大众认知,创造了“内河冲浪”这一独特的概念。去年,国家体育总局已正式将“国家冲浪集训队”落户杭州,并加速筹建冲浪基地。

  杨佳瑞,大家更喜欢叫她CC,是中国国家冲浪集训队队员。她2015年首次参加钱塘江国际冲浪对抗赛。“对冲浪选手来说,钱塘江大潮非常独特。尤其是钱江九桥附近,有三米多高的浪,特别有力量。”CC说,第一次在钱塘江冲浪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的,因为钱塘江水是淡水和海水的混合体,浮力和海洋不一样,加上钱塘江水含沙量特别大,给冲浪选手带来一个很大的挑战。在钱塘江里冲浪,需要两名选手配合完成。由于水较深,运动员只有在摩托艇的牵引下在江水中央追赶大浪。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