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专题督查“两线三片”开发建设 加快提高中心城区首位度和竞争力

温州网 2018-09-26 08:16:00
保质保量、提速提效推进“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精心打造城市亮点,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如期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不断提高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竞争力。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陈伟俊专题督查“两线三片”开发建设。他强调,要把“大建大美”作为事关温州发展全局的核心工作之一,保质保量、提速提效推进“两线三片”开发建设,精心打造城市亮点,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确保如期兑现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不断提高温州中心城区首位度和城市竞争力。

  加快打造“两线三片”五大亮丽城市名片,是我市推进“大建大美”的重中之重。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部署,今年“两线三片”建设项目总计309个,其中一批标志性项目将于今年10月集中建成亮相,向市民开放。

  陈伟俊和姚高员、葛益平、陈浩等市领导,率相关部门和属地负责人一行,先后实地察看南塘风貌街南段、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北入口广场及南仙堤、中央绿轴北延景观提升、蝉街及五马街改造提升、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等项目建设情况。

  来到南塘风貌街南段,一条中医药特色街区讲述着温州中医药文化故事;在温八中旧址,一块地下挖出的碑文折射出温州深厚办学历史;在五马街区,一批老字号的复兴传承着温州商业文明……陈伟俊指出,要深入挖掘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好地传承本地独特而富有活力的文化基因,展现温州城区历史、现代、生态、人文交相辉映的独特韵味。在察看城市湿地、公园等生态景观项目建设情况时,陈伟俊以一个园林小品、一处景观树种为例,他说,生态景观工程是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要突出主题定位,强化生态保护,同步做好景观设计、文化植入、旅游体验等文章,形成彰显温州元素、展现温州特色的城市生态景观体系。

  督查中,陈伟俊指出,“两线三片”开发建设孕育着温州城市的蝶变和崛起,承载着温州人民的希望和梦想。要坚持精益求精、品质至上,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提速提效、争创一流,联动推进城市转型和城市经济发展,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之作、传世之作。要倾听民声、问计于民,更好地围绕群众需求,加快补齐基础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养老服务等短板,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大建大美”,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陈伟俊要求,“两线三片”五大指挥部要着力提升品质、抢抓进度,紧盯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强化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先期推出的项目个个精彩亮相,率先展示“两线三片”“大建大美”阶段性成果。要狠抓施工管理,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强现场管理,最大限度降低对百姓生活的影响。要强化运营维护,科学植入新的业态,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强化“项目化推进、清单式管理”的工作机制,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两年大变样”,在加速城市精彩蝶变中实现中心城区崛起、城市能级提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