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省运会闭幕 温州军团众多突破奖牌位列第三

温州网 2018-09-26 08:16:00
温州代表团表现亮点纷呈,足球、体操、自行车等多个项目取得历史突破,在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榜上,我市均居第三位,杭州和宁波位列前二。

  温州网讯 昨天,第十六届省运会比赛全部结束。温州代表团表现亮点纷呈,足球、体操、自行车等多个项目取得历史突破,在金牌榜、奖牌榜和总分榜上,我市均居第三位,杭州和宁波位列前二。今晚,本届省运会将在湖州举行闭幕式。

  温州派出874人参赛

  奖牌榜位列全省第三

  昨天是本届省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温州队在游泳、田径、排球等项目进行角逐。我市游泳队荣获本届省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并以29金41银23铜完美收官;田径项目,我市共获12金18银13铜,列奖牌榜第三名,563分列总分榜第二名;温州女排夺得甲组亚军。

  4年一届的省运会参赛对象全部是青少年,是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体育盛会,也是对我市竞技体育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本届省运会新增设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和田径、游泳、划船、射击、射箭等项目中的部分小项,总体规模达到了26个大项、32个分项、769个单项,共有912枚金牌,参赛总人数超过1.2万人,是历届省运会设项最多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温州代表团派出874名运动员参加26个大项的比赛。最终,我市位居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第三位,杭州和宁波位列前二。

  上届省运会,我市共获得比赛金牌146枚、银牌131枚、铜牌106枚,总分3864.50分,居金牌榜、奖牌榜、总分榜第三位,杭州和宁波位列前二。其中游泳和田径两大项目收获颇佳,分别夺得了35金和17金。

  男足、体操、武术、自行车等

  多个项目取得历史突破

  温州军团在本届省运会上表现亮点纷呈,多个项目取得历史性突破:男足赛场,温州队时隔16年再夺省运会冠军,堪称代表团最有分量的金牌之一,守门员刘承翰担任开幕式温州代表团方阵旗手;体操赛场,温州队夺13金14银13铜,与杭州队并列金牌榜第一,并超越杭州高居奖牌榜首,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温州体操队是由温州体育运动学校和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合作管理的示范典型,也是温州社会力量办体育的一张特色名片;温州武术队勇夺6金8银1铜,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场地和公路自行车赛场,我市夺得了10金9银6铜的佳绩,取得突破。上届省运会,我市在自行车项目上获得8金12银7铜。我市自行车运动队采用“教体结合”,由市体育局和温州第二十三中学联办。

  一大批优秀游泳苗子崭露头角,郑惠予、孙一丹、陈靖杰、叶伟博、陈子涵、江昱璇、陈恩德、毛奕菡、廖子骞、沈宸阅等队员为游泳队立下功劳。郑惠予夺得6金1银的骄人战绩,成为温州体校“徐嘉余班”的骄傲。

  此外,我市在新增设的击剑、攀岩、空手道、马术、高尔夫等5个大项都取得了不错成绩。其中,攀岩1金1银1铜、空手道2金2银2铜、马术2金1银2铜、高尔夫1金1银、击剑2铜。

  温州市空手道队成立于今年1月,短短8个月,完成组建、选材、集训,选派19人组成代表队参赛,首度亮相共获得2金2银2铜的好成绩。高尔夫比赛,温州队13岁小将陶震夺得男子乙组冠军,15岁的王君帆获得男子甲组亚军,这是温州高尔夫球队首次亮相省运会的首金首银。

  温州代表队也存在多个弱项,比如射击、拳击、乒乓球等。本届省运会,射击共产生49枚金牌,温州队仅获8金9银10铜,虽然奖牌数量不少,但决赛能力不强,含金量不高。拳击曾经是温州竞技体育的王牌,如今陷入低迷状态,拳击比赛共设28枚金牌,温州队仅收获2枚。

  社会力量兴办

  青少年训练机构达24家

  近年来,市体育局以竞技体育为主要抓手,持续不懈,包括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温州体育运动学校作为全国排名第20名的专业体育培训学校,为温州体育竞技人才培养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徐嘉余、李朱濠等优秀运动员都是温州体校输送的。

  社会力量办体育增加了温州竞技体育的生机。去年9月,温州成为国家唯一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并在全国率先创建国家运动健康城市。

  温州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的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模式,让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携手同行。全市社会力量兴办青少年体育训练机构达24家,在训人数1844人,已累计向省队输送102人,在去年各类省级赛事上夺得111枚金牌。体操、游泳、马术等都是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成功样本。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文 姚卡/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