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慧敏:乡情促我演《温州三家人》 为家乡她有求必应

温州网 2018-09-26 08:16:00
她说:“只要家乡有需求,我会想办法挤出时间来尽自己一份力。回到家乡,什么都觉得亲切,我愿意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温州网讯 9月23日,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开机拍摄,陶慧敏作为该剧主演之一出席了开机仪式。陶慧敏从事表演艺术几十年,保持初心,始终有着浓浓的家乡情结,她说:“只要家乡有需求,我会想办法挤出时间来尽自己一份力。回到家乡,什么都觉得亲切,我愿意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为事业,她孜孜不倦

  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筹备3年多的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开拍。该剧被列为“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电视连续剧之一”以及浙江省和温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重点剧,将镜头对准新时代大背景中的温州新生代,讲述他们奋斗征程的新故事。

  “虽然无缘参演《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但我很关注这两部剧。这次《温州三家人》剧组联系我比较早,我也正好未签其他戏,再说我一直有浓浓的家乡情结,就欣然答应。我是温州人,宣传温州,参与温州的活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温州三家人》的导演苏舟夫妻也是我多年的朋友。还有,很凑巧,这次参演《温州三家人》的刘佩奇老师在上个月与我在一部中法合拍电影《订亲》中饰演夫妻。”陶慧敏说,大家相处很好,相信这次合作一定会很开心!

  “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借这些机会,我会不断地找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向前辈、向长辈学习,吸取观众的建议,不断完善自己。”陶慧敏认为,参与大型主旋律题材拍摄,可以和更多的前辈共同演绎,让她受益匪浅。她从艺至今己参与拍摄一百多部影视剧,如今仍对艺术事业孜孜不倦地追求。

  为家乡,她有求必应

  陶慧敏是一位很感恩的人,并且愿意帮助人,她说:“人要做善事,帮一个是一个,帮一点是一点。”关于家乡,她说:“我的根就在这里,家乡的任何事情,我再忙也要挤出时间。”

  去年,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热播,陶慧敏饰演祁同伟的妻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2017年5月20日,她推掉各种邀约,参加温都承办的“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活动,举行粉丝见面签名会。她与200余名粉丝互动,现场签发个人专辑及照片,宣传城市文明。

  陶慧敏说:“温州,是在外温州人永远的牵挂。自2015年温州获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环境整洁了,市民文明意识提高了,城市更美了,市民的收获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作为在外温州人,我对家乡有着深厚的眷恋和感激,是瓯越文化孕育了我,滋润着我。我作为温州人,也要出一份力。我也希望更多的海内外温州人,助力家乡新发展,不断提升温州的城市品位,让温州更宜居宜业宜游。”

  为公益,她不遗余力

  为家乡,为公益,她不遗余力。

  陶慧敏在演艺事业平稳发展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多次参加抗震救灾等公益演出并积极捐款。2009年开始,她义务担任多年浙江省禁毒大使,2014年开始至今义务担任温州红十字会形象大使。当时,她接到一位朋友的邀请,正在四川汶川拍电影,但她没有犹豫,“我同意做形象大使,但钱一分都不要。”为此,她每个红十字日都来温州做宣传。去年,她义务出任江苏省首届戒毒公益宣传大使,2018年义务出任首届温州禁毒形象大使,并每年参加这些公益活动。

  身为温州人,陶慧敏以自己的社会影响,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参加2016年世界瑞安人大会、温州市委党校中青班及几个单位的反腐倡廉读书会,参演2018年温州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瑞安文化礼堂“村晚”活动等。

  2017年10月1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宣办等主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诵读晚会在浙江卫视播出。陶慧敏以“朗读者”的身份,代表温州朗诵《文化自信》,“我来自东南沿海的小城瑞安。文化深厚,名人辈出。瑞安深沉的文化底蕴,也滋润着我、影响着我,让我打小爱上了传统文化。1978年,我有幸加入了瑞安越剧团,成了一名越剧演员。后来,我走上银幕、荧屏及话剧舞台,出演了一百多部电视剧、电影及话剧。不断的艺术熏陶、学习、实践,增强了我的文化自信,提升了我的演艺水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