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景宁|畲乡秋意浓 丰收正当时 渤海渔民享丰收喜悦

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8-09-26 10:15:19

  畲乡秋意浓,丰收正当时。

  丰收景宁|畲乡秋意浓,丰收正当时,渤海渔民享丰收喜悦

  在中国畲乡滨湖渤海,

  有一群勤劳勇敢的渔民,

  他们用双手建起了美丽的渔村、

  用汗水创造了致富的创奇、

  用锲而不舍的精神成就了别样的畲乡鱼水风情!

  近日,2018“诗画畲乡丰收景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渤海镇“千峡秋捕·鱼庆丰收”在景宁县渤海镇梅坑村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游客和本地渔民们齐聚一堂,赏千峡美景,品渔村美味,享丰收喜悦。

  活动现场,勤劳朴素的渔民们,通过开展民俗庆丰收祈愿仪式,祈祷大自然风调雨顺,来年渔业生产有个好收成。同时也借此表达了老百姓祈福国泰民安、家庭和谐的美好愿望。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渔船归来,满载而归的渔民与现场的游客一同拉起渔网共创出千峡飞鱼的盛景,通过挑鱼、抱鱼、抬鱼等方式来展现丰收的喜悦之情。

  厚德载物善行天下,保护生态造福子孙

  放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是人们表达追求“自然、和谐、美好”的愿望的行为,通过放生回馈自然,坚持维护生态平衡,弘扬生命价值。

  近年来,渤海镇通过“以渔养鱼,以鱼洁水,以鱼名湖”的发展理念,全面开展生态养殖,千峡湖的有机鱼不进行人工养殖、不投放饲料,让鱼儿在野生的环境里自由生长,“我们不养鱼,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

  青山绿水,鱼怎么会差?千峡湖有机鱼个大味美,无污染、无泥腥味,肉质紧实,口感甚佳,每条6斤左右,约长80公分,这样的鱼无论是摆在餐桌上还是酒席上一定会为你食指大开。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渔民们将捕捞的前峡湖有机鱼送往千峡义卖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纷纷竞相出价,为渤海镇的困难户慷慨解囊。

  据统计,此次千峡义卖活动共为全镇困难户筹集善款近3万余元。

  塞山前白鹭飞,桃花流水鳜鱼肥。

  又是一年丰收时,

  这样的丰收节你可还喜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