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温暖落幕

都市快报 2018-09-26 10:39:56

  锦麟基金会展位,市民们体验画油画。

  一个小朋友学习手语“爱”

  “我早上7:00不到就出门了,花了2个小时才到这里。”81岁的张爷爷拿着9月24日的《都市快报》,A14版上关于公民爱心日的报道,他仔细地画了线,“我就是想帮帮这个小姑娘。”

  昨天早上,晴空万里,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启动,一下吸引了许多市民,志愿服务的摊位上排起了长队。还有很多像张爷爷一样的好心人,专门赶来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今年的杭州市公民爱心日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民政局、杭州市教育局、杭州市残联、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下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各区、县(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市志愿者协会、都市快报社承办,以“创新激活公益善城助力扶贫”为主题。

  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副市长陈红英,市政协副主席汪小玫和各主承办单位领导莅临现场,和市民们一起传递爱心。

  爱心媒体、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合力组成“公益扶贫联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宣布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活动启动,在场市领导为“公益扶贫联盟”成员代表授旗。“公益扶贫联盟”由爱心媒体、爱心企业、公益慈善组织等组成,旨在发挥社会各界力量筹集公益资金,助力扶贫项目,开展公益活动。

  现场领导还为获得“精准扶贫·公民爱心奖”的公益组织、基金会和企业代表颁奖,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吉利控股集团、浙江传化慈善基金会、杭州市慈善总会等15家单位获奖。

  除了现场服务展示活动外,公民爱心日还在全市部分社区、学校、景区、主要街道、中心广场、车站等公共场所设置捐赠点,鼓励广大市民、中外游客和中小学生踊跃捐款捐书,为全市特殊未成年人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如果你也想贡献一份爱心,为困难家庭孩子捐款,还可以直接捐到杭州市慈善总会的“阳光爱心基金”,户名:杭州市慈善总会;开户银行:工商银行庆春路支行;账号:1202020219900182569。

  前不久评选出的杭州市“自强自立美德少年”后天失明女孩叶婷婷、听障男孩袁乐添、坚强少年章启、“唐宝宝”陆聿浩,就收到了“阳光爱心基金”的善款捐助,感受到了市民们一点一滴的爱心汇聚。

  从良渚赶来的老爷爷

  要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

  张爷爷是从良渚赶来的。他认领了两个微心愿,其中一个就是24日报道中,初三学生小柔想要一套学习资料。张爷爷特地留下了自己的地址和电话,说:“如果他们以后有什么困难,也可以打电话给我。”

  正说着,旁边一位大叔急了:“我也想要实现她的心愿,我年年都来的,工作人员我都叫得出名字了。”一位阿姨说:“这个活动好,我们力所能及做点好事。”有几位爱心市民认领了好多个微心愿,“东西虽然不多,能让孩子们高兴,我们很愿意参加”。

  还有的“微心愿大使”是组团来的。下城区市场监管局、浙江省海洋科学院等单位的几个同事结伴而来,精心挑选了想要为孩子们实现的微心愿,有课外读物,有书包,也有小公主裙。

  认领微心愿时,我们已经在现场记录认领者的相关信息,并将全程跟踪、服务微心愿的落实,当孩子的微心愿得到实现后,认领者可以将照片、购物截图等图片通过【快公益】微信公众号向我们反馈,就可以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微心愿大使”证书。

  百家公益组织服务受欢迎

  手语接力“一起听见爱”

  百家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展位上的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富阳供电志愿服务队、蒋金海爱心车队公益驿站、杭州市上城区张能庆公益服务站等公益组织一大早就开始了各种生活服务:免费理发、免费修理小电器、免费修伞、免费磨刀……其中有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成员都是杭州市见义勇为奖获得者,他们现场免费派发凉茶和粥,还考虑到很多老人有高血糖,特别贴心地用木糖醇熬粥。

  浙江省自然博物馆展示了猫头鹰、兔子等动物标本,可以近距离触摸。杭州地铁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身穿制服,和吉祥物杭杭一起,普及安全出行知识。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智慧树带来了孩子们制作的手工皂,以及他们的画作印制成的衍生品。

  很多来参展的公益伙伴,都学会了用手语:“公民爱心日一起听见爱”,为听障孩子们打call。杭州市残联的手语教室里,迎来一拨又一拨学员,从孩子到老人,许多市民都来跟着“手语姐姐”学手语。

  杭州聋人学校的11个孩子表演了快闪舞蹈,一下引发了大家的艺术热情。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的老师们表演了非洲鼓和阿卡贝拉(意大利语Acappella,即无伴奏合唱);又有一个小伙子上台秀了一把吉他,一位大叔马上要和他即兴合作,高唱了一首《一剪梅》。几位非洲志愿者也围了过来,教大家跳了一曲非洲特色舞蹈。

   “坚强奶奶”找到快公益:

  借我半个展位来义卖

  【快公益】不仅带着“坚果侠”在现场派发坚果,号召大家一起“做一个有营养的人”,还搭建了一个小小画廊,将淳安、建德两地孩子们的环保画作进行展出,花儿计划的小勋章、少儿读物也很受欢迎。

  我们也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参展人”。这位杨奶奶已经78岁了,看了我们之前的报道,她带了一大箱自己手工制作的串珠小动物,要来义卖。我们把半个展位让给她,闲聊中,杨奶奶告诉我们,两年前,她得了重病,“差点就走了”,至今仍需要定期血透。杨奶奶经历了绝望,又坚强地挺过来了:“我都是重新活过来的人了,有什么理由不珍惜生命?”从那时候起,她开始学习手工串珠,找到了生活新的乐趣,除了平时可以出售补贴家用,她也愿意献献爱心,“这样我也更开心”。杨奶奶把昨天的义卖所得,都捐到了杭州市公民爱心日设在杭州市慈善总会的“阳光爱心基金”中。

  三路直播上阵

  超过70万人次网友线上观看

  今年公民爱心日,线上直播也再次升级,向全世界网友全方位展现杭州市公民爱心日,展现杭州这座善城的美好,展现有爱心的杭州人的风采。

  快公益直播带着大家全程呈现杭州市第十三届公民爱心日启动仪式。

  紧接着,浙江省政协委员、杭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冯志刚一一走访了十多家有特色的公益展位,和杭州公益人面对面,聊一聊他们在做什么,有什么创新,怎么参与精准扶贫。

  第三路直播是重量级的新浪浙江,由小姐姐亲身体验怎么边“逛街”边做公益,从“手语教室”体验,到各个义卖展位买买买,观看热情洋溢的即兴表演,好玩又有意义。

  经过统计,今年公民爱心日,约72.4万人次网友通过三路直播线上观看,新浪微博#一起听见爱#话题阅读量超过400万,真正体现了“关注也是一种公益”。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