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传统小吃大数据:鱼饼最受欢迎 温粥人人民路店订单量最高

温州网 2018-09-27 08:12:00
最受温州人青睐的小吃前十名,分别为珍珠小笼包、温州瘦肉丸、炒粉干、鸭头、牛肉羹、酸辣粉、霸王煎饼、肉夹馍、鸡蛋肉松饼和凉皮。

  温州网讯 中午,走进市区人民中路巷子里的“阿红鱼丸”店,堂食的人不是很多,店内不时响起“您有一个新的饿了么订单”的声音。这种声音对于食客来说可能再正常不过,但对于这家拥有“中华名小吃”“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称号的小店来说,可算是老板娘叶玉红思忖很久的决定——9月初上线网上订餐平台“饿了么”。在温州,像阿红鱼丸这样,抱着怀疑又好奇的心情加入网络订餐平台的传统老字号店铺越来越多。

  日前,“饿了么”发布今年1至8月份温州小吃大数据榜单。虽然“阿红鱼丸”并不在榜单上,但叶玉红相信,凭着上线20多天来,每天20单的“饿了么”订单销量,他们肯定会很快登上榜单。

  老字号纷纷上线外卖平台

  每天中午11点,是“阿红鱼丸”最忙碌的时候:3口大锅一字排开,厨师勺起勺落之间,一碗碗鲜香酸辣的鱼丸汤就烧好了。做了几十年传统鱼丸的叶玉红前几年想过做线上生意,但生性谨慎的她担心外卖配送时间不固定,会让鱼丸失去最佳口感,反而砸了招牌。直到今年,随着外卖需求的增多,销量增长放缓,她的想法开始有了改变。

  9月初,阿红鱼丸上线饿了么,只卖12种招牌菜品。“和其他饭馆相比,鱼丸汤、鱼饼、鱼丸面,对配送的要求更高。我的做法是,观察外卖小哥从接单到取餐的平均时间,掐好时间点再煮,不然就不好吃了。”阿红说,虽然上线不到1个月,但每天400颗鱼丸的销量给了她足够的信心。

  饿了么助传统老店新生

  “阿红鱼丸”之所以决定上线饿了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饿了么针对他们推出了扶持老店计划。叶玉红说:“我对外卖最大的顾虑是配送时间和专业性,饿了么跟我说,会优先给我送单,如果一个订单1小时还没送到,他们会全额退款给用户。除了这个,还有佣金优惠、排名靠前等优惠。”

  其实,除了阿红鱼丸,小杏仁工作坊、特色平阳粉干等十余家温州传统老字号店铺,最近都因得到饿了么的特殊扶持而上线“触电”。

  饿了么温州市场负责人说,对于像阿红鱼丸这样的传统特色店铺,饿了么平台给予四大扶持政策:一是成立专门的精细化运营团队,给予这些品牌店铺VIP服务,比如定制运营计划、开展商户沙龙等;二是资源支持,给予品牌店铺优惠的佣金和活动补贴、冲单奖励;三是更优质的物流服务,开启白名单优先配送,60分钟超时送达全额退款;四是,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平台会为品牌老店配备专属的食安封签,避免配送过程中食品被损坏。

  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扶持计划,是想利用智能科技手段和平台优势,帮助代表城市记忆的老店保留下来,让传统的味道走得更远。

  温州传统小吃榜单发布

  日前,“饿了么”发布今年1至8月份温州小吃大数据榜单,虽然刚上线饿了么的十余家温州传统老字号店铺还没出现在榜单上,但他们都对未来登上榜单很有信心。

  记者在榜单上看到,最受温州人青睐的小吃前十名,分别为珍珠小笼包、温州瘦肉丸、炒粉干、鸭头、牛肉羹、酸辣粉、霸王煎饼、肉夹馍、鸡蛋肉松饼和凉皮。

  而就温州当地传统特色小吃来看,温州人最爱点的小吃为鱼饼,8个月点了共计30万份,平均日销量约1250份。除鱼饼外,其他最受欢迎的小吃订单量从高到低分别是灯盏糕、松糕、素面和杏仁腐。

  温州哪里的“吃货”,最钟爱温州传统小吃?数据显示,温州大学生偏爱传统小吃,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位居温州传统小吃销量最高地区榜首与第三名,鹿城区大自然家园、瑞安宏都小区也是传统小吃爱好者“云集”。美食“扎堆”的欧洲城罗马广场也上了榜单。

  温州人最爱点的传统小吃源于哪儿?记者从温州人最爱点的小吃店榜单上看到,温粥人人民路店以月均4681单的订单量高居榜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黄文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