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专题调研政法信访工作 督办信访积案化解

温州网 2018-09-28 07:56:00
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和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伟俊赴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局调研,并督办信访积案化解。他强调,要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做到“往下沉、往前移、往实做、往深谋”,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和信访工作新局面,为温州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提供坚强保障。

  陈伟俊、陈浩、王军等市领导,走访看望了市委政法委和市信访局干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察看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督办信访积案个案化解情况。

  在听取市委政法委工作情况汇报后,陈伟俊指出,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保障,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这是有机统一的两大中心任务。希望市委政法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守绝对忠诚这条“生命线”,找准服务发展大局“切入点”,打好平安建设“组合拳”,走好社会治理“创新路”,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练就履职尽责“真本领”,积极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努力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在市信访局,陈伟俊指出,做好信访工作、维护和谐稳定,意义格外重大。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快构建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着力培育依法有序的信访生态,全面建立各方联动的工作格局,逐步实现从末端信访稳控向前端源头化解转变,从阶段性零非正常上访向常态化零非正常上访转变,从信访“效能指数”向群众“满意指数”转变,推动全市信访整体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梯队。

  陈伟俊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和信访工作,要“往下沉”,层层压实责任,筑牢基层基础,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往前移”,坚持排查在前、发现在前、处置在前,及时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往实做”,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最终标准,硬碰硬、实打实解决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往深谋”,深入研究规律,突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理念观念、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在现场督办瑞安市马屿镇信访事项时,陈伟俊边听边记,与属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明确解决办法。他要求,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紧紧抓住“事要解决”这个核心,积极推动“案结事了”,确保积案化解工作质量高、群众满意度高、不留后遗症。各地各部门要把来访群众当家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把每一件信访件办实、办好、办到位,做到解决一个信访问题、赢得一颗民心、和谐一片关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