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房的注意 瓯海133个村D级危房可改建为三层农房

温州网 2018-09-28 07:56:00
仙岩、茶山、泽雅等7个街镇133个村的D级危房,经申报审批后,允许改建为三层农房。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瓯海区住建局获悉,《瓯海区农村住宅房屋改造建设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近日列出了瓯海总规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外村庄的清单明细。仙岩、茶山、泽雅等7个街镇133个村的D级危房,经申报审批后,允许改建为三层农房。

  记者在该份清单上看到,瓯海总规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外的平原村、山区村(不包括省级风景名胜区核心景区范围和温州生态园建设保护区范围)的D级危房,在符合村庄规划和宅基地审批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可以独户独幢先行拆建或宅基地移位建设,建设规模为三层。清单所列的133个村庄,位于仙岩、茶山、潘桥、郭溪、瞿溪、丽岙街道以及泽雅镇。但需要注意的是,清单上显示的自力村、金堡村等,其整村都在总规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外,而岩二村、星光村等则只有部分位于总规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范围外,具体详情需要咨询属地街镇。

  上述实施细则第八条规定,计划改建的D级危房需要为申请人唯一合法住宅或其D级危房为本村村民唯一宅基地房屋。细则第十五条同时对改建农房的层高等细节作出了规定:农房独户独幢原址拆建或宅基地移位迁建改造用地面积,原则上不得超过原合法或认定为合法房屋建筑底层面积;底层层高不得超过3.3米,二层及以上层高不得超过3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