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电量连续两月破10万 看部门如何回应百姓诉求

温州网 2018-09-28 07:56:00
希望相关单位加大对群众投诉问题的查处、化解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考绩办发布《关于8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8月份12345政务“效能指数”也同步发布。

  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市12345“效能指数”已列入市委对各县(市、区)、功能区(产业集聚区)和市级各单位考绩内容之一,同时,根据市纪委加强对市级各单位和各县(市、区)效能监督日常动态考核要求,每月12345政务热线办理情况列入万人评市直机关中层处室和县(市、区)基层站所考核评价。希望相关单位加大对群众投诉问题的查处、化解力度,扎扎实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电量破13万再刷记录

  回访核实率明显上升

  据统计,2018年8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共受理群众来电131674件,交办重点问题18064件,群众诉求办理共涉及80个单位。

  与上月相比,12345来电量又刷新高,增加近18000件,成为来电量破10万的第二个月份,12345日益成为群众心中咨询投诉的主渠道和“永不下班的政府机关”。来电总量虽上升,但交办重点问题比例有所减少,表明本月群众咨询类问题较多,投诉类问题相对较少,依托12345强大的知识更新储备,绝大多数咨询类问题均第一时间得到现场答复。

  比较上月的“四率”,8月份的“四率”有“三率”基本持平,保持高位运行。按期办理率仍为99.92%,没有变化;按期办结率从99.8%略回落到99.75%;群众满意率从96.96%落为96.51%。值得一提的是,回访核实率则从上月的95.32%上升为97.02%,有了较为明显的上升,也是效能指数考核办法对办件质量要求提高的体现。

  1家单位办件不合格

  未办结件比上月增加7件

  如果说逾期件的多少反映部门办件程序的规范性,那么未办结和不满意件的多少就是部门办件质量的衡量标杆。

  在《8月份温州市12345政务热线办理“效能指数”考核表》上,共有逾期件15件、未办结件45件、不满意件18件,其中逾期件、不满意件分别比上月减少1件、4件,未办结件比上月增加7件。不合格件1件,承办单位为泰顺县政府。

  在8月“成绩单”中,获得满分卷的单位还真不少。乐清市政府、浙南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洞头区政府等6个县(市、区)及功能区(产业集聚区)获得满分卷;市直机关单位中有市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公安消防局等共27家单位获满分;市属国企、事业及服务行业中有温州移动、电信、城投、交运等共10家单位获满分。

  龙湾区政府、温州电力局、市烟草专卖局答卷有亮点,各有1件优秀办理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 夏璐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