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将至,瓯江口安全生产工作莫放松,这些领域提醒你注意!

温州网 2018-09-28 08:58:08

  温州网讯 盼望着,盼望着,国庆七天长假终于要来啦!(国庆七天长假怎么还没来)

  是不是准备收拾行囊出去度个小假了呢?还是准备在家宅个几天补充睡眠?无论是出去旅游还是宅在家,“安全”这件事绝不能忽视!

  节假日期间,辖区内群众出行和公众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加。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严阵以待,已陆续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查行动,切实做好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

  管委会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国庆节前,瓯江口管委会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各专业安全生产委员会分管领导牵头于9月30日前组织开展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查行动,加强行业监管,深入开展隐患排查。结合当前全市“5+3”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和瓯江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管道燃气、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食品安全、民宗场所、商贸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道路交通方面,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突出对“两客一危”有关企业、车辆、驾驶员的监督检查。

  消防安全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建筑施工方面,加强对建筑设备、施工工地的安全检查,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和分包单位现场安全管理检查,杜绝施工企业因抢工期忽视安全生产的现象,防止出现违章违规操作与施工等现象。

  其他方面,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和保障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同时,加强值班值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加强灾害性天气、旅游人流、假日车流等重要信息的监测预警。

  居民如何度过安全的小长假

  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国庆期间,瓯江口居民如何保证自身安全呢?以下小贴士请一定要仔细看:

  外出旅游篇

  外出旅游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确保高高兴兴出游,平平安安回家。

  一、提前关注相关信息。行前关注文化和旅游、交通运输、气象、卫生健康、外交等有关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了解目的地天气、卫生、交通、自然灾害和社会治安情况,尽量选择安全的目的地旅游,有效规避出行风险。要提前了解目的地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做好相关准备。

  二、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出游行程预先告知亲戚朋友,行程中避免单独行动,保持通讯畅通。提前购买足额的旅游意外保险。旅游过程中妥善保管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信用卡、借记卡等,不要携带大量现金。行程中遭遇突发事件,要及时报警,如在境外,也可寻求中国驻当地使领馆帮助。

  三、认真听从有关提示。参加团队旅游,要遵守行程中安全管理规定,注意查看旅游安全须知和提示标识标牌,自觉听从景区工作人员提醒和安排,以免发生意外;自驾出游,行前要做好车况检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远途出行,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的规定,避免疲劳驾驶;自助游,要合理选择旅游项目和路线,根据自身健康状况,谨慎参加登山、探险等高风险旅游项目。

  四、严格遵守文明公约。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出游意识,维护环境卫生,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做文明的旅游者。出境旅游时,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和民族习惯,入乡随俗,举止得体,注重形象,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

  居家篇

  一、不轻易给陌生人开门。提示家人及亲友对上门维修、抄表、送货、送礼的人,需多加小心查问,在查明来访者身份后,视情开门,以防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二、如陌生人拔打家中电话,不要透露您是否单独在家;此外,亦不应在电话录音中告诉对方您已外出不在家。

  三、外出时关好门窗,开启居家报警设施。如发现有可疑人员在屋外附近徘徊,应格外警惕;勿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以及贵重物品,以防被盗或丢失。

  四、睡觉前锁好门窗、拉上窗帘。低层住户开窗睡觉时,一定要把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好,不宜放置在表面,也不宜离窗太近,以免被小偷窃取。

  五、阳台飘出部分切勿摆放花盆及非固定物品等,以防意外跌落砸伤行人。

  六、注意消防安全。外出时,检查电源开关、家用电器、煤气等,确保关闭电源和煤气阀门,做到发现隐患,及时消除。

  七、外出回家发现门锁被撬坏或打开了,屋内有异样声响,怀疑有贼人入室并仍在室内,不要急于进屋,应退出屋外并立即报警或向邻居求助并及时找器物准备自卫。

  八、加强预防天气突变的相关防范工作。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关闭门窗、防止阳台物品坠落及其它防御准备。

  一定要做到心中一把平安锁,眼中一道安全阀,过个安安全全国庆节!

  (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