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两线三片”多个重点项目收尾 国庆将“开门迎客”

温州网 2018-09-28 11:30:00
目前这些项目进度如何?有哪些“玩点”?

瓯江沿线提升效果

瓯江路骑行道

  温州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克力 鲍苗苗 邓欢欢) 打造瓯江两岸沿线、塘河两岸沿线、三垟湿地、中央绿轴、历史文化街区等“两线三片”五大亮丽城市名片,是温州推进“大建大美”的重中之重。随着“两线三片”多个重点项目陆续收尾,今年国庆,温州市民在家门口有了不少新去处。

  目前这些项目进度如何?有哪些“玩点”?今天下午,记者跟随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团、市民代表等,走进多个项目现场,提前探营。

  “两线”关键词:夜游 亮化

       体验评分:☆☆☆☆

山体秀

  记者体验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山体秀)和南塘“一环三线”西线夜游航线后发现,夜游已成为“两线”主打词。

  晚上7点半左右,在乌牛山对岸的瓯江路上,有不少市民在等待山体秀开场。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此前通过媒体报道得知晚上有灯光秀试演,特意过来先睹为快。山体秀开场后,震撼的视觉和听觉效果,引得不少观众拿起手机拍照。

  据介绍,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建设范围涵盖了鹿城区和永嘉县,西起东瓯大桥,东至七都西岸,以两岸前排建筑和山体为节点,以江上大桥为连接线,进行灯光亮化夜游设计和建设,同时在上述水域及沿江毗邻区发掘旅游资源,打造特许经营项目。项目亮化建设部分包括瓯北11座山体约950万平方米,瓯越大桥、瓯北大桥、东瓯大桥和七都大桥四座跨江桥梁共计6公里,两岸景观带18公里、约79万平方米和两岸沿江156幢楼体约45万平方米的建筑外立面以及江心屿亮化提升等五大块内容。

  记者在现场体验,山体秀光影效果多变,并有多种影像交替,整体效果不错。如果国庆期间夜晚带上家人一起观赏,可以说是在家门口免费体验了一把大型灯光秀。

  如果觉得在陆地看看灯光秀还不过瘾的话,再来一场塘河夜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据介绍,南塘“一环三线”西线夜游需乘船进行,夜游线路总长4.2公里,以印象南塘景区游船码头为活动起点,串联起南塘风貌街、谷宅、白鹿洲公园、五龙戏珠、爱琴岛、庄头滨水公园、吴桥、鹿城龙舟基地等温州文化地标。在此次体验游活动中,各位不仅能体验温州城市的文化,还能观赏塘河两岸温州城区改革开放40周年的成果。

  记者在两岸看到,不少灯光工程已初具雏形,亮丽的夜景在两岸铺陈开来,时尚气息和传统文化相互交融,夜游过程中觉得别有一番风味。

  “三片”关键词:历史 文化 颜值

       体验评分:☆☆☆☆☆

蝉街改造收尾中 郑亮峰/摄

  如果你国庆期间前往市区蝉街,一定会被它的“颜值”所惊艳:蝉街换“新颜”为“旧貌”,对标历史文化街区标准,以打造原汁原味的温州特色建筑为原则,通过增建骑楼建筑的方式,与修缮提升后的五马街连为一体,以步行街、慢行的形式,成为五马历史文化商圈的主动脉。

郑亮峰/摄

  记者走访该项目时,迎面而来的,是浓浓的民国风。这里的外立面改造采用艺术混凝土、老青砖、老青瓦、木墙板、绿植墙面等建筑材料及传统的施工工艺,比如老青砖,都是由手工制作,整个共用了几十万粒,特别是温州八中门廊的建筑,非常漂亮,很有岁月感。还有街面中间已铺设了老条石和老石板。

       据介绍,这些老条石和老石板都是从全市“大拆大整”中老石桥、老房子上收集过来的。在蝉街一些民居风建筑外立面,大概用了3000片瓦当,这些瓦当有百余年历史,使得这些建筑能够延续旧有建筑的历史印记,有了历史的味道。

  在另一个片区——三垟湿地,同样在“颜值”上下了不少功夫。记者从三垟湿地北广场眺望,湿地公园已经初具规模。工作人员表示,三垟湿地公园一期工程10月1日将正式开园,届时北广场将开放停车场,供来此游玩的市民停车。

三垟湿地的夕阳余辉

  记者看到,三垟湿地公园的道路上设置了自行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今后旅客可根据自身需求,租用园内的自行车进行骑行观光。值得一提的是,湿地公园旁还设置了许多长廊和凉亭,习惯了城市快节奏生活的市民朋友,不妨来此处找一找慢生活的感觉。

      记者为“三片”整体的体验打个“高分”,国庆期间如果不出远门,除了上面提到的蝉街和三垟湿地公园,也可以去吕浦河南岸绿道、中央绿轴南连等区域走一走,感受温州这座城市的提升和变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