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昆街道开展“迎国庆·护平安”全域大检查

温州网 2018-09-30 09:01:38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街道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能力,确保社会治安大局平稳,为国庆佳节到来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结合当前全市“5+3”安全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和瓯江口“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灵昆街道于国庆前夕开展“迎国庆·护平安”全域大检查活动。

  9月27日下午,灵昆街道召开“迎国庆·护平安”全域大检查活动暨百日攻坚再推进工作布置会,瓯江口管委会副主任彭建锦,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周辉出席会议,灵昆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显强主持会议。

  会上布置了“迎国庆·护平安”全域大巡防活动及百日攻坚再推进工作。据悉,灵昆街道将在9月27日至9月30日期间,点面结合,全面开展“迎国庆·护平安”全域大检查。街道相关科室成员与管委会住建局、质量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所、交警中队开展联合整治,白天对企业与场所开展平安检查;晚上围绕出租房与合用场所进行平安巡查。

  彭建锦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紧迫意识;要强化工作措施,及时有效处理各类社会问题;要优化各级联动,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会后,随即开展大检查活动。白天将围绕平安建设领域,以线上检查为主,专门成立消防安全组、施工安全组、生产安全组、廉政安全检查组和交通执法组的五大组,针对街道消防重点场所、学校、卫生院、养老场所、在建工程、各宗教场所、村居站所廉政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平安检查。

  夜晚以各村联系领导为组长,各村主职干部为副组长,驻村组、街道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为组员,围绕出租房和合用场所消防安全、外来人口登记情况、吸毒人员突击尿检等,以各村为单位,共分10个组,开展具体的平安巡查工作。同时,专门成立交通执法组,由交警牵头、城管配合对街道范围内的电动车违规载人、电动车搭棚,街区夜市乱象进行整治。

  截止9月27日,在租房和合用场所检查中,共发现隐患27处,其中电气线路未套管8处、消防通道被堵塞2处,应急灯、安全出口指示灯损坏6处,灭火器过期、无定期检查记录5处,出租房内电瓶车停放、充电3处,加工厂、出租房采用易燃材料隔断3处。检查组现场对房东、租户进行安全指导教育,并开具《居住出租房及合用场所火灾隐患督改单》,责令限期改正,其中对存在重大隐患的3户出租房进行停水停电。

  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立即督促整改,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及时消除隐患,同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处隐患“全清零”。

  下一步,灵昆街道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落实整改措施,为创建“平安灵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促进“迎国庆·护平安”专项整治不断向纵深方向拓展,维护辖区环境和谐稳定。(叶慧颖/文金晓彬/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