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 构建双重预防机制

温州网 2018-09-30 17:19:40

  温州网讯 日前,瓯江口质监分局组织举办《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培训会,特邀绍兴市质监局高级工程师、《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主要起草人沈连军老师授课。辖区内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及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沈连军详细介绍了《评价规范》出台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并对特种设备的基础概念、评价的主体、评价的方式步骤,以及如何辨识特种设备的风险等级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讲解。同时,就如何有效实施安全管控和防止隐患形成等问题,结合瓯江口企业安全管理隐患实际进行分析与解答。会上,还观看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

  《评价规范》是由省质监局于今年7月6日批准发布的省级地方标准规范,并于8月6日开始实施。该规范为帮助、指导企业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风险自辨自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提供了良好手段,对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的抓手进行了有效探索,为加快构建特种设备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夯实了基础。

  为积极推进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工作,瓯江口质监局将此作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一项具体举措,专门制定了《瓯江口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工作实施方案》,从9月开始至年底分成动员部署、组织实施、验收总结三个阶段进行。下阶段,该局将对辖区内参与特种设备分类评价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金东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