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开园啦!中央绿轴北延-上陡门浦公园亮相

温州网 2018-10-01 11:04:00
今天,位于中央绿轴北段的上陡门浦公园要试开园了。

  昨天下午,市民前来游园“尝鲜”。陈翔摄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城投集团获悉,今天,位于中央绿轴北段的上陡门浦公园要试开园了。家乡小溪、绿坪浪音、樱飞燕语、瓯鸟迎宾、枫林晚唱……一块块主题景观区域渐渐揭开面纱,为城市增彩、为国庆献礼。

  中央绿轴北延-上陡门浦公园位于中央绿轴北段,上陡门河两岸,北接瓯江休闲带,南至黎明东路,南北全长约1.1公里,总用地面积约14公顷,建设内容包含了景观绿化、市政道路、河道驳坎、雕塑小品以及停车库、生态公厕等配套设施。

  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市城投集团工作人员来到上陡门浦公园。远远望去,位于瓯江路上的上陡门浦公园北大门就与市区其他公园大不相同,简单大气、现代感十足,又在书法名家们的百“瓯”墙衬托下,彰显瓯越文化底蕴。公园内基础设施已具规模,工人们仍紧锣密鼓加紧赶工。

  公园设计负责人陈启慧介绍,以山水鹿心、诗画塘河为理念,公园整体融入生态景观带、慢性系统游线、多景观节点等,以植被系统、水系统、活动和文化系统、动线系统、生态系统功能带彼此串连,形成城市生态廊道。

  公园的设计和施工花了不少心思。海绵城市理念、如水纹肌理的路面、贯穿温州人精神的雕塑、新风系统公厕、风光能互补发电灯……配上香樟、银杏、樱花、梅花、红枫等植物,建成后将成为温州“高大上”地标之一。

  上陡门浦公园所在区域建设前为临时沙场、违法建筑等脏乱场所。通过工程建设后,一跃成为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文化记忆展示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改善了周边居住环境,也给市民增添了一处休闲游玩的好去处。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通讯员:吴瑜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