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起在社区医院看这两种病 患者可以选择药品免费送到家

温州网 2018-10-01 14:17:00
在基层医疗机构看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两种慢性病后,患者可选择药品免费送到家服务。

  温州网讯 市人社局28日透露,我市将于11月1日在市区(除洞头区外)试点,在基层医疗机构看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两种慢性病后,患者可选择药品免费送到家服务。

  9月21日,市人社局、市卫计委、市商务局、市市监局等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温州市门诊慢性病药品第三方配送试点工作的通知》。为推动这项服务试点工作安全有效展开,我市还专门打造了温州市医保慢性病药品配送平台。同时,相关部门规定,这项服务的具体操作流程要严格按照相应程序展开,即享受市区职工医保的高血压或糖尿病患者,到社区医院或基层卫生院就诊后,由签约医生开具慢性病连续处方,由患者自愿选择免费送药到家,然后经基层医疗机构会将相应送医信息反馈到“温州市医保慢性病药品配送平台”,由该配送平台将相应配送信息派发给经相关部门公开遴选的3~5家医药物流服务商,最终由这些专业医药物流服务商的自有医药配送队伍将药品送到患者手中,或者患者指定人员手中。

  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该项服务的药品配送力求实现无缝对接,旨在保证药品配送的安全。根据要求,医药物流服务商向相应患者配送药品,需在24小时送到家,或者由患者指定一个时间由医药物流服务商送达。据了解,该项服务试点涉及高血压和糖尿病相应药品多达上百个品类。市人社局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患者觉得一次拿到手的药品过多,也可要求医药物流服务商按月送药上门。

  此项配送服务通过高血压、糖尿病这两种慢性病一定时间试点,待条件成熟后,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