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瓯江两岸上演“温州印象”

2018-10-01 21:19:00

  温州网讯(记者邓欢欢 摄影 戴海智 江国荣 瞿明华 屠燕凯 严艳影)“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10月1日晚上8时,随着现场音乐声响起,瓯江沿线上演了一场亮丽的灯光秀,这是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的一大亮点,也标志着该项目进入试灯阶段。

  当天晚上,在杨府山3号码头露天广场举办了试灯仪式,瓯江北岸胜美尖峰灯光秀也在8点准时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今日的灯光秀以歌曲《我爱你中国》启幕,悠扬的歌声,伴随着变化的五彩灯光,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祖国送上了祝福。

  随后,灯光秀以“演温州传奇,享瓯越山水”为主题,共有多个主题篇章,用灯光讲述温州的溯源与发展。“温州印象”在灯光中娓娓道来。

  华灯初上,美丽的灯光秀也吸引了来往市民的驻足观看,瓯江路上人头攒动。流光溢彩间,市民在灯光中看到了从建城伊始白鹿衔花而过的典故,到温州人博弈商海、傲立时代前沿的传奇。

  据了解,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夜游项目西起东瓯大桥,东至七都西岸,分为瓯江两岸亮化提升、夜游项目及主题照明三个部分。其中亮化部分包括瓯北山体11个山头约950万平方米,瓯越、瓯北、东瓯和七都大桥四座跨江桥梁共计6公里,两岸景观带18公里、约79万平方米和两岸沿江156幢楼体约45万平方米的建筑外立面以及江心屿亮化提升等五大块内容。

  随后,记者沿着瓯江路一眼望去,收获了两岸灯光闪耀。据了解,瓯江两岸包括香格里拉大酒店、会展中心、鹿港大厦等及中瓯国际大厦、瓯北商贸城、铂尔曼酒店等几十幢建筑都换上了靓丽装扮。此外,东瓯大桥、瓯北大桥、瓯越大桥、七都大桥等4座跨江亮化大桥在夜晚也都绽放开了靓丽风景。

  当天的灯光秀持续了10分钟左右,现场的市民也直呼看不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每天晚上8点都会上演灯光秀,其余夜间也将看到常态灯光。

  作为温州的亮丽外滩,借着亮丽夜景的装扮,瓯江两岸核心段也将成为我市的“亮丽名片”。即日起,在瓯江畔,可以通过车行、人行和船行的三重视角,都可欣赏瓯江南北岸的两幅画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