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湿地公园昨初步开园 感受湿地好风光

温州网 2018-10-02 10:10:33

  温州网讯 三垟湿地公园昨日初步开园,三垟湿地北部片区、五福源、榕树园、南仙漫堤等标志性景点集体亮相,让参与“大建大美·同心同享”市民体验系列活动的市民眼前一亮,国庆长假又有了一处适合休闲放松的好去处。

  “今天一路跑过去,感觉道路非常干净,两侧的绿化也做得很美,在这样的环境里跑步很舒适。”来自瓯海郭溪街道的黄进彩昨天一大早就来到三垟湿地公园参加这里的健身跑活动,同样参与健身跑的市民卢小娇也深有感触:“两年前来这里时还能看到街道边许多堆放的垃圾,今天四周清理得比较干净,公共厕所等设施建设得也比较完善。”她表示,从仰义街道经瓯海大道开车来三垟只需要30分钟,今后会经常带孩子来玩。

  随着昨日公园初步开园,同时开门迎客的湿地城市客厅是市民参观的一处热门地点,尤其是城市客厅内两侧的文创产品售卖区域,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这里不仅陈列有传统的温州手工艺产品,如黄杨木雕、瓯绣团扇、螺钿贝雕等,还有深受小朋友喜欢的“三个瓯柑”等动漫文创产品。这些产品上都带着“三垟元素”,如乌篷船、瓯柑等等,让不少观看的市民纷纷拿出相机拍个不停。

  “垟漂海面,云游水中”,三垟湿地是城市“绿肾”,这里纵横交错的自然水系也深受市民关注,乘着画舫从水路畅游是游览湿地美景的最佳选择,因而颇受市民欢迎。60多岁的王靖銮昨天就和自己老年大学的4位同学相约前来乘坐画舫。“从三垟湿地公园启动建设以来,我们就十分关注建设进展。”坐在画舫上,小船掠过清波绿茵,让她们兴致盎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小桥流水绿树,以前我们常说要去苏州体验,现在家门口也有这样的美景。”她告诉记者,希望政府把相应的民生公共设施建设完善,这样才能让市民的幸福感不断提高。

  据了解,由于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工期紧、任务重,目前还在进行一期工程扫尾,生态园下步将以更大力度建设湿地公园,力争让市民有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