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绿轴南北两工程投用 打造城市中轴线

温州网 2018-10-02 10:10:33

  温州网讯 国庆节当天,中央绿轴北延段的上陡门浦公园试开园,同时,中央绿轴南连工程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

  得知上陡门浦公园试开园,正在瓯江路上晨跑和在周边健身的不少市民不由自主地停下了脚步,怀着好奇心纷纷走进了公园,看到慢步道,景观绿化、河道驳坎、雕塑小品一应俱全,一位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感叹,以前这里是采砂码头,建筑厂房众多,环境脏乱差,不想不到一年的功夫,这里变成这么漂亮的公园,让他感到温州的变化有点大。

  试开园当天,记者发现,在参观的人群中,一些市民对周边在建的小区多了几分兴趣。一位市民得知上陡门浦公园试开园,便早早和爱人实地查看一下公园的规模,景点布置等,顺便来看看附近的楼盘,“如果有合适的房子,准备在此安家。”这位市民说道。

  据公园设计负责人介绍,上陡门浦公园以山水鹿心、诗画塘河为理念,公园整体融入生态景观带和慢性系统。其中慢性系统串联起黎明新生、家乡小溪、绿坪浪音、樱飞燕语、瓯鸟迎宾、生命之舟、枫林晚唱、仓根记忆、榕根广场等景观节点,把上陡门浦公园打造成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文化记忆展示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让更多的市民能在这休闲游玩,享受其中。

  另据悉,国庆当天,中央绿轴南连工程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提升对温州城市发展的认同感和获得感,由市城投集团组织策划的“大建大美·同心同享”文艺表演活动在新投用的中央绿轴南连工程段举行。文艺演出以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形式向市民展现我市大建大美取得的丰硕成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中央绿轴南连工程是打造温州城市中轴线“山水串联、城绿相融”整体功能,提升城市活力的关键工程,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该工程北接世纪公园,南连三垟湿地,总用地面积约11527平方米,工程建成后将连通中央绿轴与三垟湿地两大片区,整合提升城市功能,改善城市景观环境,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