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夜晚 数千名民工集结瓯江畔 为了这场盛典

浙江新闻 2018-10-02 10:45:59

  

  10月1日晚,一场“别样”的晚会在温州鞋都大道沿江广场上演。据悉,此次晚会由鞋都爱唱团、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主办,现场来自鞋都爱唱团的外来务工表演者与新屿街道舞蹈队成员们,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晚上18时许,广场上便人头攒动。平时都在附近鞋厂园区工作的外来务工者,趁着节日假期,都聚集在广场上溜达一番。在附近鞋厂做工的张苗苗晚饭过后便匆匆赶来,今天她在爱唱团的工友们将会在这里举办一场双节晚会,她早早地就来占了一个前排的位置,为了能更好的观看工友们的舞台表演。

  临近表演开幕,舞台的周围已经被前来的群众们围了个“里三圈外三圈”。人群中一些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维持着现场秩序。“我们都是爱唱团的一员,大伙都想来帮帮忙。”志愿者傅诗瑜说道,早上8时许,志愿者的伙伴们便聚集到广场上帮忙布置舞台、准备嘉宾演出服,“忙得连晚饭都忘吃了,但是看到晚会能受到大家关注,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党啊党啊,伟大的党啊。我在你的旗帜下茁壮的长大……”随着悠扬的歌声,苗家女子装扮的罗开心的《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听》,收获到了现场频频的喝彩。今年24岁的罗开心在诸暨一家美容院中上班,今年7月份,她来探望自己在鞋都的母亲时,意外“邂逅”了鞋都爱唱团的成员们。“大家都是爱音乐爱唱歌的人,自然而然的就聊到一块去了”。8月16日,鞋都爱唱团决定举办双节晚会时,罗开心便“自告奋勇”的来登台表演。“大家是业余的,于是我们爱唱团组建了一个微信群,大家平时在群里互相交流,互相探讨,可热闹了。”为了呈现更好的舞台效果,罗开心还特地备置了演出服,在每日下班后,还会抽出一段时间来练习表演曲目。

  “鞋都爱唱团是由一群爱唱歌的外来务工者组成,大伙平日里便在广场上为下班的工友们免费演出,同时通过我们的表演来宣传江滨的平安建设工作。”晚会负责人高宏鹏是啄木鸟园区缘丰鞋业的一名车间管理人员,今年43岁的他,已经在温州扎根22年。他告诉记者,鞋都爱唱团于今年8月1日正式成立,至今团队成员已有83人。“这个晚会的筹备资金,全是由我们爱唱团的成员与粉丝们大伙‘你五块,我十块’的筹备起来的,这里凝聚了所有人的心血。”

  夜幕下,瓯江畔,古筝表演《茉莉花》、舞蹈《最美温州》、歌曲《涛声依旧》等22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带领现场观众共同欢度双节,也以人文温州的独特魅力,为温州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添就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