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沿线、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入“冲刺”!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现场再督查

温州网 2018-10-04 10:34:00
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打造城市精品工程,向国庆献礼。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临近国庆节,鹿城区一批重点工程已进入紧张忙碌的扫尾阶段,即将完工。9月25日,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再次带队督察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度。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打造城市精品工程,向国庆献礼。

  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是瓯江沿线开发的主战场,今年以来,鹿城区全力推进该工程各项工作。李无文一行沿瓯江路进行查看,并听取相关汇报。据了解,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提升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即将完成场地清理并退场。李无文说,瓯江路道路及景观改造工程是体现瓯江两岸融合以彰显都市魅力的突破点之一,也是一项事关温州瓯江外滩新形象形成、契合“大建大美”工作落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重要工作,要科学安排抓好现场统筹施工,做好扫尾工作,确保工程圆满员工。

  随后,李无文一行来到蝉街,督查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工程进度。沿蝉街、五马街行走,工程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机电安装、景观工程已在最后施工之中。蝉街改造工程以打造原汁原味的温州特色建筑为原则,通过增建骑楼建筑的方式,与修缮提升后的五马街连为一体,以步行街慢行的形式,成为五马历史文化商圈的主动脉。目前已完成工程投资约6800万元,14幢需改造建筑施工已基本完成,脚手架已拆除完毕。李无文一路走,一路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并指出,要在加快工程扫尾工作的同时,以高标准、高档次、高品味的标准,改善整个街区面貌,提升城市环境形象。

  在五马街改造现场,李无文一行十分关注建筑结构、老字号改造工程、传统文化挖掘等。据悉,五马街工程坚持修缮与提升并重的改造原则,以原有的独特民国风建筑元素为基础,以整幢或整组为单元恢复建筑立面的完整性,目前已完成工程投资约1190万元,主街立面改造施工已基本完成。李无文叮嘱相关负责人,扫尾阶段要从细节上精益求精,注重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的建筑风貌延续,做好文化植入、业态提升文章,打造具有独特历史韵味的高品质街区。

  李无文强调,要切实加强瓯江沿线开发建设、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把好工程质量关,全速推进工程扫尾,将瓯江沿线打造成温州都市新名片,让五马历史文化街区焕发新的生机活力,以崭新面貌迎接国庆。

  胡晓东、虞立清、黄唯中、徐一峰等区领导参加督查。

  记者:宇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