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宣布鹿城区“百日会战”秋季大巡防正式启动

温州网 2018-10-04 10:35:00
9月27日,鹿城区“百日会战”秋季大巡防行动正式启动。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9月27日,鹿城区“百日会战”秋季大巡防行动正式启动。从9月27日起至10月31日,鹿城区整合公安、街镇、群防群治三支力量,构建鹿城“百卡、千警、万民”治安巡防大格局,深化打防管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禁毒“两打两控”等专项行动,坚持屯警路面,织密路面防控网络,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严防各类案件,严打违法犯罪,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平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在启动仪式现场,鹿城区委书记李无文宣布鹿城区“百日会战”秋季大巡防正式启动。

  据介绍,秋季大巡防期间,我区将依托各治安力量开展全区范围内的联防联勤,加大对案件高发区域、高发时段网格化巡防力度,强化群防群治轮值轮训工作和快速联动反应机制,全区各街镇由派出所牵头,组织辖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物业公司、社区村居巡逻队等群防群治力量进行轮值轮训,提升群防群治队员素质和技能,实现“点线面结合、动静态互补”,构建“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立体巡防网络,最大限度发挥巡防震慑、打击作用,让犯罪分子“看了不敢来、来了不敢动、做了逃不了”。

  为增强群防群治实效,鹿城警方专门研发了乐巡手机客户端。今后,各个街道社区均可在平台发布巡逻任务,治安巡防志愿者以“抢单”方式接受并完成巡防任务,同时,公安部门可以在后台实时查看巡逻人数和具体分布情况,通过平台实现精准调度,将“乐巡”打造成我区民用指挥调度平台。

  在现场,与之相匹配的一支“乐巡”群防群治队伍今天也正式亮相。“乐巡”志愿者可自主选择感兴趣的巡逻路线参与巡逻,任务完成后系统会在志愿者手机客户端自动生成积分,该积分也将作为今后“最美巡逻人”和群防群治考评的重要依据。同时亮相上路的还有我区第一批30辆哈啰警用助力车,该批车辆将用于派出所民警和辅警下社区走访以及背街小巷等处深入巡逻。

  区领导林振江、肖石龙出席启动仪式。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街镇负责人、各派出所民警、特警、“平安乐巡”志愿者等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五马、南汇、松台、双屿、藤桥等街镇干部、公安派出所民警、治安巡防志愿者在各分会场远程视频参与启动仪式。

  记者:徐勇(文)武杰(图)通讯员:道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