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等率队赴平阳县开展结对帮扶

温州网 2018-10-04 10:55:00
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打造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升级版”,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9月28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率市党政代表团,赴平阳县开展山海协作工程与结对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打造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升级版”,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

  自2007年乐清和平阳结对开展山海协作工程以来,两地立足各自区位优势和产业特色,交流领域不断拓宽加深,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企业增效、产业增值。在平阳县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去年,乐清帮扶山海协作新农村项目60个,资助农村贫困学生43名,补助山海协作参展企业3家等。今年,两地又加强了领导互访、合作交流、干部挂职和项目共建,启动了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工程暨结对帮扶签约仪式上,林亦俊说,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省委深化“八八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推动两地经济社会互补发展、协调发展的必然选择。此次两地签订的山海协作和结对帮扶协议明确的合作内容,涉及教育事业、农业发展等亮点项目,必将有力推动两地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发展。特别是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乐清一定全力以赴,与平阳一道集两地的资源、人力、物力、财力,共同把这个项目建设成全省样板工程。他还表示,希望两地以此次协议签订为新契机,进一步优化合作交流机制、成果共享机制,力争打造温州山海协作的标杆示范。

  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副县长王文胜、林月和参加了仪式。董智武代表平阳县四套班子,对乐清长期以来对平阳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平阳正处在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时期,乐清无论是在经济发展方面,还是在社会建设方面,都有大量的成功经验值得平阳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以共建省级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为契机,加强农业、旅游、文化、经贸等方面的合作,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山海协作的“升级版”。

  方晖代表乐清向平阳县捐赠山海协作工程资金;副市长吴振弟代表乐清市与平阳县副县长王文胜签订《乐清市·平阳县2018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协议》,并代表乐清市向平阳县捐赠结对帮扶资金。柳市镇、北白象镇、虹桥镇也分别向平阳县南雁镇、山门镇、顺溪镇捐赠结对帮扶资金。乐清市农业局(林业局)、旅游局、乐成实验中学、虹桥镇第一小学也分别与平阳县对应部门、学校签署了结对协议。

  当天,乐清市党政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平阳县数字商务中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