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实施方案汇报会议

温州网 2018-10-04 11:06:00
他强调,高铁新城作为亮点区块,要建成高标准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成为现代化城市建设的“瓯海样板”,提升城市未来形象。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记者许文星见习记者陈奕如)9月27日,区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实施方案汇报会议。他强调,高铁新城作为亮点区块,要建成高标准的地下综合管廊并投入运营,成为现代化城市建设的“瓯海样板”,提升城市未来形象。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和区领导潘小林、姜化钧,区政府党组成员吴雪梅参加会议。

  综合管廊建于城市地下,是用于容纳两类及以上城市工程管线的构筑物及附属设施,即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等多种市政管线集中在一体,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相较于传统直埋管线,综合管廊一次性投资大,但管道运维成本小,50年总费用基本持平。综合管廊在占地、对地面交通、管线事故、防灾减灾能力方面优势明显,是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智能、集约、环保的标志之一。

  会议听取了高铁新城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实施方案汇报。娄绍光强调,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要有战略眼光,一次投资永续利用,彰显城市品质。要科学合理确定建设范围,谨慎规划、大胆试验,将高铁新城区域做成可复制、可推广、示范性的成功样板。要综合考虑地形地质情况、管线布局、效益等因素,攻坚克难,做全、做好自来水、污水管道等入廊管线对接。要启动综合管廊使用办法、收费标准等相关政策研究,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管理运营。各项目业主单位要提高认识,把握方向,考察高水平的地下综合管廊成功项目案例,学习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以及运营的成功经验。

  王振勇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大胆尝试,抢抓机遇,超前规划。要确定综合管廊的建设路段,结合实际情况布置干线、支线综合管廊和缆线管廊。要明确建设时序,以中心西单元等新建开发区域为主确定近期实施计划。要勇当探路者,优化项目规划方案,拟定有偿使用收费标准等相关政策,做好项目相关审查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