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等督查节前安全生产等工作

温州网 2018-10-04 11:28:00
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有序的国庆长假。

  温州网瑞安支站讯 9月29日下午,市领导陈胜峰、麻胜聪等分别率队督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文明、有序的国庆长假。

  “肉制品都按标准出示检验检疫证明了吗?台账制度是否健全?”市委书记陈胜峰一行来到大润发超市,重点查看了生鲜蔬果及肉制品销售等区域,仔细询问超市经营情况,并深入查看了超市消防通道等设施。陈胜峰要求超市负责人,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坚决杜绝销售超过保质期、不合格食品,重视电梯等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方面管理,做好消防标识标牌、保持消防通道畅通。

  在香海食品有限公司,陈胜峰实地察看了该公司制冷车间及产品生产线。听取了企业生产销售等基本情况汇报后,陈胜峰叮嘱企业务必高度重视生产安全、环境安全、食品安全,确保水、气排放达标,加强节日期间生产管理。

  陈胜峰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东曹(瑞安)聚氨酯有限公司厂区。在了解到企业定期对设备开展维护等安全防范措施后,陈胜峰表示肯定,并希望企业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建立安全检查体系,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陈胜峰在督查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牢牢树立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基石的理念,对事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各监管责任单位、企业主体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工作职责,落实责任,细化措施,创新机制,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加大排查检查和自查力度,做到不留死角。

  “这些电瓶车充电是否安全?”在阳光小区附近的出租房,市委副书记、市长麻胜聪一行查看了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和电瓶车充电桩建设,看见充电桩已全部从室内移至室外,出租房内完全没有木隔断和木楼梯等情况,麻胜聪对此肯定并指出,出租房人员密集,是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领域,要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配备好消防设施,落实好消防人员和值班制度,加强消防监控和日常管理,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安全教育。

  麻胜聪一行还查看了吾悦广场永辉超市、配电房和消防控制室等。在消控室,麻胜聪询问了消控室管理、发生火灾报警处置等问题并指出,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意识,确保火灾报警装置正常运行,同时健全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巡查力度。

  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行业和领域的监管,对隐患落实督促整改到位;场所从业人员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将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节日期间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妥善化解、制止和处置各类可能发生的事故。市领导林政洪、陈荣臻等参加督查。(记者项乐茹张洵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