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没想到,国庆长假前3天,超百万市民涌向家门口的这些地方

温州网 2018-10-04 16:29:09

  温州网10月4日讯(记者 郑翔)今年十一假期,温州多个“大建大美”项目掀开了神秘面纱。瓯江路、五马街、南塘街、世纪公园、三垟湿地......这些家门口的“高颜值”景致,激起了市民一波又一波的游玩热潮。

  10月4日,记者从温州移动公司了解到的“大建大美”市民体验点流动人员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我市三垟湿地、世纪广场、五马街、南塘街(含白鹭洲公园)、瓯江路五处“大建大美”市民体验点共吸引131万流动人员。其中,瓯江路国庆前三天,共吸引56.9万人参观游玩,平均每天人流量达18.9万人,占三天总人数的43.4%。

10月4日下午五马街人头攒动

  长假期间,记者特意来到五马街、蝉街等地,感受千年都城的历史街区带来的全新体验。

  微风、阳光,漫步在改造过的五马街上,感受着国庆假期人头攒动的气氛。街边民国风格的建筑仿佛把我们带回到民国时期。

  而改造后的蝉街成为步行街,路面的老条石、老石板上,看着沿街外立面的老青砖老瓦当,感受到一股温州特色的民国风,古韵十足。

  “这个怎么卖?”“咦,以前经常吃的蜜饯糖果,这里竟然有卖。”下午2点30多,五马街内的“五味和”副食品商场挤满了人。“听说‘五味和’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今天带着孙女一起过来尝尝鲜,看看是否有什么好买的。”市民李阿姨跟记者说道。

  与此同时,在改造后的温州第八中学校门口,同样人头攒动,充满岁月感的门廊建筑,让不少市民驻足拍照留念。

  国庆期间,在五马街区这片历史文化街区,有包括“五马故事我来演”、温州民俗百图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西洋乐组合与文化快闪和老行当造型艺术及表演等情景交融的各类体验活动。

  夜幕降临时,从新开业的5050广场到国际会展中心,长达10多公里的瓯江路沿线上,都是人从众。尤其是江心屿和瓯江北岸乌牛山的灯光秀,更是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前往观看。

  而在三垟湿地公园一期内,不少游客带着孩子一起野餐。鲁女士表示,经过一番体验,对三垟湿地公园一期的整体生态效果感到满意,“也期待‘完全体’的湿地公园。”

  据了解,三垟湿地公园建设前,南仙堤一直被用作机动车道。如今,机动车道已被改造成了游览车观光车道和骑行游步道。其中,骑行游步道因为路面铺有荧光石,夜晚荧光石会发出“星光”,而被称为“星光大道”。

  此次国庆期间,温州轨道交通S1线、瓯江两岸核心段亮化提升工程、吕浦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中央绿轴南连工程、蝉街五马街提升改造工程等一批大建大美项目面向市民开放,并举办了自行车骑行、露天音乐会等55项活动。

五马街无料书铺

5050购物中心人头攒动
三垟湿地公园一期内

瓯江两岸灯光秀

瓯江两岸灯光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