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到高中要做多少份卷子?杭州一男生量了量……

浙江在线 2018-10-06 10:28:00

  国庆长假过半,各位小主作业写完没?有没有开始收心啊?杭州男生小倪发了个大兴,收拾房间,整理出了自己小学三年级到高三做过的卷子,你猜有多少份?

  小倪没数清,索性把卷子堆起来,用尺子量,足足有91cm高!

  他把测量图片晒在了论坛上:

  小倪的小学、初中、高中分别就读于高桥小学、回澜初中、萧山二中。

  他说自己没有刻意地想过收集试卷,但是一直有整理试卷的习惯。每个学期结束,他都会把所有试卷带回家分类整理,然后放在一个小柜子里面。

  一天天下来小柜子越来越满,高三毕业后他便很少打开这个柜子了。

  前些天,因为房间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他准备将一批东西放到仓库,于是再次打开了这个小柜子。

  他将柜子里的试卷拿出,按照小学、初中、高中的顺序垒起来,没想到有这么高,感觉很有趣,就发了一条帖子。他还粗略地估计了一下,发现小学的试卷占1/6,初中占1/3,高中占1/2。

  小倪发帖后很多网友跟帖留言,有个网友看到一份SMJ的数学试卷,调侃说现在想到这套试卷都是噩梦。

  小倪说对于他而言,这些试卷让他骄傲过,伤心过,也有的是他人生中小小的转折点,承载着他的许多回忆。

  “我记得高中时,有一次考试作文写得特别好,语文老师打算把我的作文复印出来给全班同学一人一张,上课时当做例文讲。那时我非常开心,满怀期待地等着语文课,结果学校的复印机坏了,文章没法复印,最终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小倪笑着说现在想起这件事情还会觉得有些可惜。

  考试难免有发挥失常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小倪的排名在前十名,但是,有一次期末考试70个人他的排名只有48名。

  他说看到成绩单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都慌了,因为成绩单要给家长签字,这样的成绩让他不知如何和向父母交待。

  “幸好那次学校突然发通知说可以不给父母看成绩直接签名,虽然不知道学校发这个通知的原因,但是这个通知救了我一命。”

  倪说,正因为如此,这次考差对他的影响不是很大,后来他的成绩没有下降反而一直在稳步提高。

  “初二的时候,一次数学考试的最后一题,我当时因为审题时有个数字没有看清,导致整一题都写错了。”

  小倪说自己平常不是个粗心的人,这次看错题让他很纳闷。后来他去医院测了一下视力,发现自己近视了,于是这张试卷就成了他戴眼镜的起点。

  现在他已经参加工作3年,看着这高高一摞试卷,小倪说虽然学生时代有很多作业、很多考试,但是在他眼里,那段时光是最美好的。

  小倪说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问老师或者和同学探讨,但是工作之后遇到问题就只能自己钻研琢磨,难免会有不开心或者有压力的时候,而这些的以前的“旧东西”能给他很多安慰。

  小倪说这些试卷代表着自己纯粹美好的学生时代只要家里有空间,能放得下,他就会一直留着。

  看了小倪的帖子,很多网友留言说自己也留着这些试卷,有的网友说自己的试卷比他还多。

  网友评论

  @倪国杰:我高三毕业我就把三麻袋的书卖了,卖了200多给自己买了个吉他,现在那个吉他也不知道去哪了。

  @梦:哇!我女儿从小学开始到高中的所有的测试卷及各阶段的考试卷都留着,拆迁后还是把它带到了新家。

  @Angieyao:房子必然大于150平才藏得下那么多。

  @某小丽:去年整理的时候也整理出一些,满满都是回忆。

  @学无止境的阿君:我幼儿园的书我妈还从三楼挖出来给我外甥看。

  @黑:小学到高中才这么点吗?

  @乐:感觉我的全部加起来不止1.9m应该。

  @向日葵的笑脸:还有回澜初中的早读本,瞬间觉得自己是学霸。前几天也整理了一下,什么一课一练,天利38套。

  漫漫求学路,留下的纪念不止试卷:

  去年,鹿姐姐曾采访到一个初中老师和一个高三学子的妈妈。这个老师光光批改学生作业,一个学期就用完了25只红笔。

  而那名高三学生的用笔量更是惊人,光高三最后一个学期就用完水笔笔芯124根。据家长介绍,他平均每1-2天就能用完一支笔。《中学生一学期用光124根笔芯!多大的书写量啊!知道真相后,爸妈好想哭》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和鹿姐姐一样感叹:学习真是一件辛苦的事。

  国庆长假已经过半,想必这个国庆你的孩子也会有很多作业,如果孩子们和您诉苦,请告诉孩子:学习肯定是辛苦的,全世界都一样!

  毕竟人生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使命,作为粑粑麻麻,一定也有自己的使命。孩子在学生阶段,学习掌握知识,就是他们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使命。

  所以,为了这个使命,他们必须要学习忍耐、学会放弃、学会付出,这不仅仅是学习的需要,也是人生的一种修炼!

  爸爸妈妈可以用这样5句话,来解释学习是一件辛苦的事:

  1

  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纵观我们身边的人,但凡取得一定成就的都要经过艰苦的努力,天下没有掉馅饼的事,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刻苦钻研才有成功的可能。

  学习也是一样,谁不是一路考试拼搏上来的,谁小时候不也是一大堆家庭作业,有时做得不好还要被老师批评两下?所以,让孩子快乐成长是正确的,但是学习过程一定是要辛苦的,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并不意味着孩子课外不需要复习,不需要刻苦学习。

  2

  没有经过无聊和辛苦的学习过程,就不可能有快乐的学习成绩。

  绝大部分孩子都不可能把学习当作是一件快乐的事,优秀学习成绩的取得,需要孩子在别人玩游戏的时候,别人在看电影的时候,静下心来学习。快乐是体现在学习的结果上,当孩子取得优秀的成绩,辛苦的努力得到回报时,学习的快乐才会显现出来。

  3

  努力学习是一种责任。

  家长在培养孩子学习的过程中,更多的是要让孩子在努力学习的情况下,辛劳付出,培养出他们的向上、拼搏的精神和责任感。

  4

  不要以为有兴趣就会喜欢学习,这只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假象。

  孩子因为有兴趣,所以对某件事更加努力学习,更加有目标去学习,甚至为此做出很多牺牲,这才是他以后成功的原因。所以不要以为孩子有兴趣就会喜欢学习,这只是一种理所当然的假象。

  5

  学习中要培养综合能力,否则长大都很难有成就。

  在应试教育的不良影响下,一些学生在高度的学习压力下,学习很努力,几乎两耳不闻窗外事地学习,成为大家熟知的书呆子。真正良好的教育,不但要让孩子学习到知识,还要培养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综合能力,团队精神,情商逆商等。单纯为了考试而考试,这绝不是科学的学习方法,孩子也只是成为会考试的机器。

  但是,如果因此就极力排斥学校的教育,也只是走上另一个极端而已。孩子在学习过程中培养起来的宝贵品质是会伴随他们一生,这些都能让他们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更好地工作生活,而这才是我们教育的最终目的。

  孩子天性就喜欢玩,各位粑粑麻麻不让他们知道学习是辛苦的,他们怎么可能主动努力学习?

  所以我们必须让孩子知道,任何取得一定成就的道路上总是伴随着曲折,充满着艰辛,要想有好的学习成绩,就必须要努力,要辛苦付出,这是每一个孩子学习的责任。我们要让孩子去体会努力学习而取得好成绩的快乐,去培养一种不付出就没有收获的价值观。

  如果在学习的阶段,孩子每天都想着玩,想着快乐的生活,而没有去体验人生这种为目标而努力付出的过程,他们长大后就不可能为了工作,为了人生的目标而去拼搏努力,这恰恰是现在孩子面临的主要问题。

  鹿姐姐今天看到一种说法:现在零零后的孩子,生活基本上没有负担,他们从小生活中一种没有压力的环境下,他们感受到的更多是快乐,他们从小就没有为生活而担忧的必要,所以快乐对他们而言是理所当然,而辛苦付出就是一种不必要的想法。没有目标,没有压力,强调快乐,这是当前大部分零零后孩子的生活状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