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巡查+铁骑巡逻 七天接报警情同比下降近2800起

温州网 2018-10-08 07:41:00
全市未发生影响较大的重大案(事)件,各大景区秩序良好,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10月1日至7日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各公安机关共投入警力12万余人次,全市未发生影响较大的重大案(事)件,各大景区秩序良好,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全市各类警情稳中有降,全市110接报各类警情58128起,同比下降4.81%,其中接报刑事、治安类警情4936起,同比下降6.65%。

  治安大巡防

  摆地摊嫌犯落网

  依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温州公安机关每天在机场、动车站、景区等地开展武装巡防、治安巡逻,加大盘查力度,做好联动执法和应急处置,提高国庆期间重点部位见警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全力维护我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10月2日上午10时许,鹿城公安分局鞋都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举报线索,在鞋都某工厂车间内抓获涉嫌吸毒的男子黄某。

  10月1日,正值平阳县山门镇物资交流会,平阳县公安局山门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一摆地摊的贩子神色慌张,民警立即上前对该男子开展盘问。经查,该男子姓方,46岁,平阳人,因涉嫌在苍南龙港非法拘禁案负案在逃。

  国庆期间,苍南县公安局龙港新城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向某、周某,破获系列诈骗案件。

  节前,乐清民警陈伟建、严耀琪根据线索前往广东佛山追捕涉嫌盗窃罪逃犯田某,通过三天三夜排摸调查,9月30日晚7时,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抓获逃犯田某,于10月2日凌晨将田某押解回乐清。

  民警紧急出动

  跳瓯江爬悬崖救人

  10月1日晚7时27分,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接到一求助电话,报警人称灵峰景区内有人晕倒需要救助。正在灵峰景区执勤的民警方金乐立即赶往现场,发现有一女子靠在另一女子身上,她手捂着心脏处,露出痛苦的表情。方警官将其送上救护车,后经救治已无大碍。

  10月2日下午2时50分许,雁荡山灵岩景区,一个小男孩找到了正在路上执勤的民警方梦梦。小男孩告诉民警自己跟爸爸妈妈走散了。小男孩只知道爸爸手机短号。好在男孩能说出爸爸的名字。于是,民警与交警中队调度室联系,查到了家长联系方式,把男孩安全送回家。

  10月3日下午4时许,来自湖南38岁的李某某和妻子在游玩时坐在沿江的护栏上,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失去平衡落入瓯江。一起游玩的妻子见此情形,立即报警。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报警后,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救援。52岁的民警孙国俊纵身入水救人,将其救上岸。

  10月3日下午4时28分,乐清市公安局白石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白石西漈景区有人被困在深山,需要救援。执勤民警郑亦犇立即联系当地消防部门火速赶往现场。消防队员爬到山底,与山上的民警配合,终将被困人救回山上。

  10月3日下午5时许,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永兴街道小塘村有人浮在河上。接报后,民警娄俊敏立即带队赶赴现场,发现一名老人落入水中,双手死死抓住岸边一捆塑料胶线,看上去已经有些体力不支。娄俊敏立即组织救援,并成功将老人救上岸。经初查,老人无其他伤势,民警遂将老人及其亲属送回家中,并叮嘱家属好好照顾。

  交警设卡740个

  查酒驾超速等3.8万起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警车4800余辆次,设立执勤卡点740个,查处酒驾、超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万余起。

  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主要商圈、高速出入口、车站和景点安排警力排堵保畅,重点围绕“两线三片”开展交通安保工作,同时采用“视频巡查+铁骑巡逻”的巡控模式,及时处置各类突发警情,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国庆期间,市内短途旅游出行集中,各地交警提前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和路段展开部署。苍南交警在长假一开始,就加强警力对104国道、232省道、龙金大道等主要道路进行交通疏导,对马站渔寮、矾山福德湾、玉苍山、金乡炎亭等迎来大量游客的景区,加强停车管理以及巡逻管控,及时疏导交通,切实保障群众出游顺利。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通讯员:翁一芳曾文锐王鸣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