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大数据加强管控限流 大堵点三都岭事故量下降一大半

温州网 2018-10-08 07:41:38

  温州网讯 昨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我市各高速路段迎来返程高峰,从清晨到深夜,缓行一直是“返程大军”的标准模式。在各方努力下,在车流量与去年差不多的情况下,事故量有所降低,尤其是“大堵点”三都岭,事故量可谓“腰斩”。

  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二大队了解到,该大队辖区沈海高速温瑞段流量相较去年差不多:10月1日有10万车次左右;2日为9.2万车次;3至6日8万车次左右;7日有所上升,9万车次左右。国庆期间三都岭隧道白天基本是持续缓慢通行,但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9月30日到10月7日晚6时为止发生事故156起,相较去年的346起,降幅达55%。事故发生时间集中在中午10至12时和下午2至5时。

  记者从温州高速交警四大队了解到,诸永高速温州段今年的车流量和去年差不多。10月1日的车流量最高,大致有6.5万辆车次。随后几天,车流量持续减少,2日的车流量有6万车次,3日有5万车次,4日以后有4万车次。国庆期间,没有出现大面积的拥堵,仅下嶂岙隧道有排队缓行情况。9月30日晚到10月7日,诸永高速温州段共发生事故101起,相比较去年的106起有所下降,事故集中发生在9月30日晚上9时至10月1日凌晨,这期间发生事故41起。

  此外,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介绍,沈海高速平阳至分水关段,国庆期间事故量为160起,主要集中在平阳至萧江的“高速隧道群”,由于绕西南高速的开通,导致那一路段的“高速隧道群”车流量和事故量有所增加,但总体上依然在可控范围内。

  据高速交警介绍,与去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一样,今年的国庆长假期间,高速交警吸取往年教训,依托大数据加强管控、限流、路况直播等措施,积极引导市民错峰出行,高速整体通行情况平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