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报告——中央绿轴篇:公园捎红利 乐煞众街坊

温州网 2018-10-08 07:48:00
国庆七天假期,不少市民并没有出远门旅游,而是选择在家门口的公园走走。
上陡门浦公园 市城投集团供图

  温州网讯 上陡门浦公园于10月1日试开园后,50多岁的市民陈先生每天都抽时间到公园转一圈,看到不少人到公园里游玩,也听很多游玩的市民称赞公园建得好。“一走出小区大门就是上陡门浦公园,公园就如自家花园,感觉心里美滋滋的。”

  新体验

  家门口有这样一个大公园

  小区的房价也涨了好几千

  陈先生家住市区江滨东路新建小区滨瓯景园,昨天11时许在上陡门农贸市场买好菜后,他从黎明东路一侧的上陡门浦公园入口绕道回家。陈先生计划早点吃午饭,准备晚宴,他邀请了十来个朋友来新家吃晚饭。“公园试开园后,我也是第一次绕公园的路回家,发现整个公园很漂亮。”

  上陡门浦公园是中央绿轴北段的一个公园,沿着上陡门河两岸建设,南北全长约1.1公里,北接瓯江休闲带,南至黎明东路,总用地面积约14公顷,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文化记忆于一体。陈先生所住的小区滨瓯景园就在该公园的西侧。

  陈先生说,滨瓯景园交付不久,他的房子于今年3月开始装修,当时上陡门浦公园也刚开始建,每到房子查看装修进度,总能看到公园工程的进展。“一个月前,我搬到滨瓯景园新家住,每天都看到公园有大量的人在赶工程进度。”

  自1994年以来,陈先生一直住在上陡门河边黎二村的一间落地房中,周边环境脏乱差,上陡门河的水也很脏,每到夏天就散发臭气,让他有换房的心思。还好,他房子所处的位置正在中央绿轴附近,看到市政府的相关规划后,拆迁后的房子附近还要建公园,于是就选择了就地安置,拥有两套安置房。

  陈先生说,由于小区就在公园旁,小区房子的身价自然涨了,最近刚卖掉的滨瓯景园房子,成交价达2.75万元/平方米,其中就有公园带来的红利,因公园建成房子每平方米涨了3000元左右。“不仅我们小区房子因公园涨价,府东家园等小区也在这个公园旁,房价同样也涨了,街坊老少都很开心。”

  大数据

  中央绿轴两公园

  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

  国庆七天假期,不少市民并没有出远门旅游,而是选择在家门口的公园走走。作为中央绿轴的重要组成部分——世纪公园和上陡门浦公园,自然成为不少市民选择游玩的地方。据统计,两个公园在国庆节期间共接待了游客8万多人次,于10月1日试开园的上陡门浦公园,虽然部分项目还在施工中,但是仍受到市民的喜爱,首日就接待游客超过1000人次。

  当然,世纪公园的人气比上陡门浦公园更旺,10月1日当天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而其余几天接待游客也日均超过1万人次。

  世纪公园在国庆节期间的高人气,跟该公园举办一系列活动分不开。据统计,该公园共举办10多个活动,包括“美在温州·光阴的故事”露天音乐会、轮滑表演、太极表演、大建大美主题摄影展、“大建大美·同心同享”文艺表演活动、“画温州·彩笔描新景”现场绘画活动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