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S1线力争2019年春节前载客试运营

温州网 2018-10-08 07:48:00
要对工程质量、环保、消防、防雷接地、特种设备等进行专项验收,待专项验收完成后,需经历两次国家级的评审,才能进入载客试运营阶段。

  温州网讯 温州轨道交通S1线于10月1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当天300名市民在惠民路站参观并参加上车不运行体验活动。10月2日和3日,又有60人来到惠民路站参观。市铁投集团负责人透露,S1线将力争明年春节前载客试运营。

  73岁的孙玉龙是瓯海区梧田街道月乐垟村人。10月1日当天,他一大早就和三个同村人开车来到S1线惠民路站。他说:“我们几个人都喜欢旅游,以前去坐动车很不方便,以后我们到龙霞路站或惠民路站,然后坐S1线去铁路温州南站,就方便多了。”当得知从惠民路站到铁路温州南站只要10多分钟时,孙玉龙高兴地竖起大拇指。

  在当天参观的人群中,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显峰,无疑是最为激动的参观者之一。他说:“从前期签约到车辆投放,我一直参与,虽然无数次梦想车辆能够和车站的相关设施匹配,但今天实际看到匹配得这么好,我还是激动得落泪!”

  刘显峰说,2014年4月18日,青岛中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赢得温州轨道交通S1线一期工程的车辆供货合同,开始研发设计和生产制造。在合同签好的第二天,他的儿子出生了,真可谓“双喜临门”!在车辆研制过程中,他开玩笑说:“对动车组这个儿子用的心,比亲儿子用的多多啦!”原来,他在四年多时间中,一直在青岛、温州两地跑,辛苦但开心。

  市域动车组每趟运行,都有两个司机:一个主司机一个副司机:主司机坐着开车,副司机站在主司机旁应对紧急情况。当天,市域动车组司机何林斌和丁海嘉成为大红人,市民纷纷和他们合影。

  当天何林斌是主司机。28岁的他来自丽水,此前开过6年地铁。他说,每次开车前,都要“自控”和“互控”!什么意思?就是司机要把本次运行用到的各种参数,都各自出声报一遍,此为“自控”;随后,再互相问答一遍,为“互控”,以确保安全。

  根据相关规定,城市轨道交通要试运营,必须开展一次为期不少于3个月的非载客运行。试运行期间,市铁投集团对轨道交通线路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的测试及考核,对运营作业人员培训、故障模拟和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验,如发现问题,就及时进行整改直至满足要求。

  市铁投集团董事长丁建宇说,待试运行相关工作完成后,S1线将迎来一次非常严格且全面的检验,到时候不但要对S1线工程各设备系统和整体系统进行检验,还要对工程质量、环保、消防、防雷接地、特种设备等进行专项验收,待专项验收完成后,需经历两次国家级的评审,才能进入载客试运营阶段。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