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七天报告——历史文化街区:开心故乡行 侨胞声声赞

温州网 2018-10-08 07:51:00
来自21个国家的70多位在温海外侨胞,在市侨联组织下,参观游览五马历史文化街区。

  温州网讯 10月6日下午,来自21个国家的70多位在温海外侨胞,在市侨联组织下,参观游览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这次“海外侨胞故乡行”活动让他们充分了解家乡温州的新变化、感受大美温州的新气象,对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老街换新貌,侨胞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不停地点赞。

  新体验

  五马街蝉街成了历史街区

  拥有相当深厚的文化底蕴

  法华工商会名誉会长林光武1984年旅居法国,至今已有30多年。“我是市区人,打小在温州长大,五马街就是温州的标志。”林光武说:“当年的五马街蝉街,虽说是温州市中心街区,但总感觉有点乱和散。现在经过统一改造之后,成了历史街、文化街,在我看来,现在连成一片后的五马街蝉街,在温州的定位就是法国的香榭丽舍大街。”

  在蝉街温八中门口,林光武驻足观望,并来到边上的科举试院展示馆内了解温州人文历史。同很多土生土长的温州人一样,林光武在参观完展示馆之后才知道,原来温州有着如此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对于五味和、金三益等温州老品牌,也是在听过讲解之后,才进一步了解了它们的历史。

  “虽说我是温州人,但如果不是这次来参观,我也不会知道这些老品牌的历史。现在的五马街蝉街,让我感受到深藏在心底的乡愁。”在林光武看来,这次五马街蝉街的提升改造,是“实在的东西”,让人“走在路上就能看到温州的文化,了解温州的历史”。

  “我两个孩子,一个在很小的时候就跟我去了法国,另一个更是在法国出生,虽说平时经常有回来,但对于家乡的了解并不多。明年暑假,一定要带着他们来这里走走,看看温州的变化,了解温州的历史。”林光武说。

  大数据

  两条街改造斥资八千余万

  营业额大增商家笑开颜

  蝉街工程改造范围东起五马街交叉口,西至新国光大厦,全长385米,总面积2.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200万元。

  五马街工程改造范围东起解放街,西至府前街,全长424米,总面积2.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00万元。

  对于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沿线的商家来说,换了新貌的街区吸引众多游客,让他们也喜上眉梢。位于蝉街的一家温州老牌冰淇淋店的负责人说,国庆前几天,每天营业额都超过4000元,相比于其它地方的分店,好太多了。一位小餐饮店的店长则幽默地说:“已经憋了快一年了,这下总算舒坦了。国庆期间营业额一天能做到四五千元,希望国庆后能尽量保持这样的趋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蔡挺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