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治理 文成有经验

去年文成县在省市2次年终考核中总成绩均列全市第一

2018-10-15 15:31:21

  温州网讯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龙头”,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百姓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在昨日召开的温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上,文成经验得到与会人员的赞赏。

  走进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参天的树木、整洁的道路、古朴的民居,无不映衬着乡村的美丽与和谐。近年来,西坑畲族镇重视小城镇治理工作,通过外立面改造、道路建设改造、线乱拉改造、农贸市场改造等一系列治理,如今乡镇面貌焕然一新,百姓生活幸福感大幅提升。

  西坑畲族镇只是文成小城镇治理的一个缩影。自省市部署小城镇整治工作以来,文成结合全域旅游化工作,把整治范围扩展到所有乡镇,形成全域整治的工作格局,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当地在省市2次年终考核中,总成绩均列全市第一,6个考核乡镇全部达标通过,其中铜铃山镇和公阳乡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

  文成县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介绍经验时说,作为后发山区,文成致力于融资模式的创新,破解资金制约。积极包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债券融资项目,通过省级政府债券方式融得一期资金3亿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省国开行取得融资授信16亿元。目前,该县正在努力向省财政厅争取包括县城旅游化在内的3.6亿元二期省级政府债券资金。从目前形势看,县财政至少可以在2018年前完成筹资10亿元以上。

  据了解,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我市启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实施“一加强一改造三整治”专项行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各乡镇的环境卫生、功能质效、秩序面貌等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2017年我市通过考核验收的乡镇数共计47个,超额完成了原定37个计划数,达标数在全省排名第四;文成、永嘉、泰顺等3县被评为优秀县,数量在全省排名并列第一;瓯海泽雅镇,乐清柳市镇,瑞安塘下镇,永嘉界坑乡,文成公阳乡、铜铃山镇,平阳南麂镇、顺溪镇,泰顺竹里畲族乡、百丈镇,苍南莒溪镇等11个乡镇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样板镇数量全省排名并列第四。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夏晓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