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全域旅游整治小城镇环境 现场会上文成分享好经验

文成发布 2018-10-15 15:31:21

  温州网讯 5月4日,温州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在文成县召开。这得益于该县在此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

  自省市部署小城镇整治工作以来,文成县结合全域旅游化工作,把整治范围扩展到所有乡镇,形成全域整治的工作格局,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去年当地在省市2次年终考核中,总成绩均列全市第一,6个考核乡镇全部达标通过,其中铜铃山镇和公阳乡被评为省级样板乡镇。

  作为后发山区,文成县致力于融资模式的创新,破解资金制约。积极包装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债券融资项目,通过省级政府债券方式融得一期资金3亿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省国开行取得融资授信16亿元。目前,文成县正在努力向省财政厅争取包括县城旅游化在内的3.6亿元二期省级政府债券资金。从目前形势看,县财政至少可以在2018年前完成筹资10亿元以上。文成县致力于建设模式创新,推进专业化施工。

  文成县把施工实力强、设计有保障、品牌信誉好的国有大企业作为主选的目标企业,经过考察、对接与筛选,把浙江省建工集团、浙江一建、浙江二建、浙江三建等4家国有大企业确定为邀请招标对象,通过邀请招标方式确定浙江三建为EPC工程的总承包企业。在招标文件中对工程分包进行了严格的约定,要求总承包企业所指派的项目经理必须具有注册在投标单位的建筑工程专业壹级及以上建造师执业资格,需与投标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并且要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要求总承包企业所选择的各专业施工分包商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相关施工资质、许可证、类似施工业绩、良好财务状况等条件,除主体设计和施工以外的工作内容未经招标人书面同意后不得分包;还特别要求总承包企业不得选择本地挂靠和不具备施工能力的队伍进场施工。

  文成县致力于项目品质创新,实施高品位设计。邀请顶尖的设计团队实施项目设计,在选择建设单位时把能否满足小城镇综合整治的设计能力要求作为首要条件,通过总承包企业调配到了浙江省建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美院、浙江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等甲级设计单位的优秀团队,进驻各乡镇编制和提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设计方案。

  注重规划引领作用,突出乡镇特色,在编制规划时,专门邀请了省市专家组建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顾问团和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到文成开展实地调研和指导把关。通过举一反三,反复修改。如玉壶镇为突显侨乡风格,打造国际慢城,对设计方案版本进行了3次大幅度变更;西坑镇仅立面改造方案就修改了4次以上。

  文成县致力于经验的创新,进行理论升华。对省里出台的68项考核指标进行反复研究,将理论与经验相结合,提炼出《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标准》(二十个“无”十个有),通俗易懂,容易操作:

  二十个“无”:无违法建筑;无蓝色屋面;无赤膊房墙;无防盗窗架;无线路乱拉;无杂物乱堆;无露天粪缸、粪桶、粪桶、简易棚厕和旱厕;无散养畜禽;无黑臭水体;无乱倒垃圾;无污水直排;无水面漂浮物;无摊位乱摆;无燃油助力车上路;无车辆违停;无乱张贴、乱涂写;无“四无”企业;无“三合一”场所;无泥土裸露、绿化缺株死苗;无破损路、低洼路。

  十个有:有路长、河长制牌;有分类垃圾筒;有标志标识牌;有卫生保洁员;有交通劝导员;有门前“三包”制度;有标识清楚的停车位;有规范的公厕;有休闲绿化;有完备的路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