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需广大市民共同参与

文成新闻网 2018-10-15 15:31:21

  温州网讯 近年来,文成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以建设宜游宜居生态县为抓手,持续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三边三化”“创国卫”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城乡“颜值”和内涵连连提升。走在县城,市民明显感受到:道路变得更加整洁宽敞了,沿街商铺经营更规范了,自家门庭变敞亮了……

  “时代在进步,我们的环境也在慢慢地改善,我们的幸福感正在一步步提升。”市民陈女士兴奋道:“路乱占、车乱停、垃圾乱扔的现象少了,我们的县城越来越美丽了。”

  记者了解到,一直以来,文成县综合执法局着力对县城内的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整治,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部署,全盘谋划,积极采取应对举措,全力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行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然而,如果城镇管理仅依靠执法部门的力量,小城镇的顽疾就难以得到有效治理。近日,随着气温攀升,阳光普照,不少市民就打起了周边广场、桥面的主意,晾晒起冬衣、棉被,晒上各种干菜。

  “这路面已然成了别人家的大阳台,天气好了,想晒啥就晒啥,冬天晒酱油肉,现在晒芥菜干,明天不知道要晒什么。”市民陈阿姨无奈道。

  “沿河休闲空地不但是方便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更是城市的一道景观带,可这满地的菜干,真是大煞风景。”市民周先生说道。

  “他们要晒,我们也拦不住呀,白天晒出来,傍晚收回去,如果收的干净也就罢了,有些人还收不干净,这就为难我们了。”环卫工人说道。

  随意晾晒的现象不只存在于广场、人行道等宽敞的地方,其实,县城的大街小巷也随处可见此类不文明现象,电缆绳上晒厚重的冬衣,电线杆上挂滴着酱油渍的熏肉,三轮车一横摆上巨大的竹筐晾晒干菜……此类现象比比皆是。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的重中之重、加快经济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城乡发展质量的关键环节、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民生工程,还是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平台。然而,这满地的芥菜干、随意晾晒的衣被着实让我们的小县城失了美丽,少了味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仅仅依靠执法部门辛苦干,而市民思想上、行动上毫不重视,将无法取得长足、有效的成果。只有广大市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起,共同督促小城镇环境面貌改善,才能共创文成美丽新家园。(记者黄小青)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