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结婚证先交5000元,不生二胎退不了?事情发展得太快…

2018-10-08 17:04:40

  10月6日,四川泸州有网友发微博称,自己哥哥嫂嫂结婚,需要先交5000元押金,不生二胎不退。

  博主在评论中提到,消息来源是自家亲戚:

  领结婚证需要交“二胎押金”?这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反感。

  截至发稿,这条微博评论区已关闭,但已引发两万余条转发。

  10月7日上午,泸州市民政局通过泸州新闻网回音壁栏目回应称:此说法不真实,从今年4月1日起,婚姻登记都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该网友随即发微博道歉。

  原微博提到的5000元究竟从何而来?记者就此试图联系该网友,但对方未有回应。

  7日下午13时08分,@平安泸州发微博辟谣,称相关图片、发布内容已截图保存并@泸州网警巡查执法。

  随后,@泸州网警巡查执法转发此条微博,暗示会跟进处理。

  辟谣君提醒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