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市繁琐证明怎么开?鹿城区上市办出台指南

温州网 2018-10-09 08:05:08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上市办出台《鹿城区企业挂牌上市证明开具指南》,有开具无违法无违规证明需求的企业,根据相应证明的模版,填写内容,拿到相应部门盖章即可,让企业在上市中开具相应证明“最多跑一次”。

  目前,鹿城区上市企业仅康宁医院一家,而新三板挂牌企业也只有10家。去年我省实施企业上市“凤凰计划”后,鹿城区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工作。鹿城区上市办相关人士表示,在推进企业上市过程中发现,企业需要开具无违法无违规证明,部分企业根本不知道如何操作,去找相应部门开具繁琐证明往往不能一次实现。

  就此,鹿城区上市办通过联席会议制度,梳理出企业上市中最多可能要向10个单位开具无违法无违规证明,于是实施问题交办单制度,要求涉及单位要在3天内回复需开具相应证明的拟上市企业。然而,这项制度实施一段时间后,效果并不好。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系统完善的企业上市挂牌推进服务机制,鹿城区上市办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于9月20日出台了《鹿城区企业挂牌上市证明开具指南》,将企业上市中需要开具的无违法无违规证明进行分解,对相应证明采取模版化,只要企业在上市中有开具相应证明的需求,根据模版填写好内容,再按照操作流程到相应机构盖章即可。鹿城区上市办相关人士表示,有了《鹿城区企业挂牌上市证明开具指南》,企业要开具无违法无违规证明到相应部门办理手续时,实际上只需这些部门盖个章即可,让企业在这一环节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鹿城区目前已确定拟上市企业19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 程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