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壶镇获评2017年度省级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小城镇

文成新闻网 2018-10-15 15:31:22

  近日,2017年度浙江省小城镇文明行动样板小城镇名单公布,玉壶镇成功入选。

  小城镇,一头连城市,一头接乡村,玉壶是如何在培育文明乡风上实现新作为的呢?

  家风家训评选

  2017年是玉壶镇文明创建的关键之年,该镇紧紧依托全国文明镇创建这一契机,上下齐心,破历史顽疾,攻百年陋习,树文明之风,齐头并进,做好小城镇文明行动。

  自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以来,玉壶镇依托“侨韵”国际慢城和“全国文明镇”这两大金名片,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部署会”、“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会”、“小城镇文明行动动员会”层层部署,月月督查,实时反馈,立即整改,扎实全面铺开各项工作。通过“玉壶镇文明行动市民监督团”、“玉壶镇乡贤恳谈会”等方式,开展“移风易俗督查”、“清洁家园行动”、“文明伴我行”等“靓我家园,文明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积极开展“最美玉壶人”评选活动,评选出99名文明先锋,开展“最美玉壶人宣讲”活动267场次,根据各户特色评选出家风家训明星户600户等,将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依托华侨力量,成立文成县第一座“侨团风尚馆”,以侨团力量引领文明行动,成为村民风尚标;首创性开展“移风易俗之星”评选,涌现出党员胡绍局、党员胡世富、华侨叶董茂等移风易俗先锋,及时刹住了玉壶镇历史遗留下来的“厚葬”攀比之风。(通讯员赵巧巧)

  最美玉壶人宣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