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北欧风情” 铜铃山镇环境综合整治强势推进

文成新闻网 2018-10-15 15:31:24

  铜铃山镇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采用“5+2”“白+黑”的工作模式,领导干部轮番上,笔头锄头一起挥,让铜铃山镇的城镇形象,有了质的改变。走进铜铃山镇,走进建成区的主街道,眼前一片青山绿野,环境幽静,街面干净。临街的各式建筑都被统一改造成了北欧式样,滑雪场、咖啡馆、精品民宿有序分布着,各种休闲娱乐充实着当地人们的业余生活。镇上浓浓的“北欧风情”显露无疑,让人眼前一亮,家家户户,窗前屋后都种满了鲜花,在午后阳光照射下显得非常漂亮,如同走进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

  (整治前)

  (整治后)

  在小城镇综合整治中,铜铃山镇紧牵领导干部这个“牛鼻子”,绘就了一张特色“规划图”,在空间结构上,力争特色鲜明,在设计水平上,力求尽善尽美。盯牢一张项目“进度表”,不断强化施工力量,坚持抓大不放小理念,全力打好“清洁家园”、“城镇秩序”、“乡容镇貌”三场整治攻坚战。

  实现管理的现代化,立面设计的北欧化,清洁家园的精细化,铜铃山镇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上一直有着自己的特色经验。在管理方面,铜铃山镇转变传统项目管理经验,采用无人机开展整治项目的检查督办,利用航拍资料,及时快速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困难问题,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推进。在设计方面,自2016年建镇以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将铜铃山镇定位北欧风情,融入森林元素启动外立面改造,以德国巴伐利亚新天鹅堡为范本,打造出具有北欧风情的天鹅堡旅游综合体,已建设完成酒店、别墅、温泉、室内滑雪场等一系列旅游配套设施。同时,在天鹅堡小镇外立面成功改造的经验基础上,将北欧风情延伸到镇区立面改造中。在清洁方面,2017年以来,铜铃山镇率先推行“路街长制”工作,同步配备“双料街长”,将镇区范围内15条街进行了网格化管理。

  “因为铜铃山镇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市级样板镇,所以我们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第一是对标整治,严格按照省市的整治标准,我们班子集体研究,成立攻坚小组全力以赴。第二是狠抓进度,工程进度一直是我们项目的重中之重,我们班子列出清单制,责任制,消耗制,对标入座,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第三是长效管理机制,我们采取街长制,卫生清理责任制,分配人员确保到位,保持整整齐齐,干干净净,清清爽爽。”铜铃山镇党委书记苏海成说。

  据了解,自2017年10月份以来,铜铃山镇采用EPC模式,由浙江三建建设公司负责“上改下”、雨污水管道铺设、外立面改造等项目的施工,截止目前,“上改下”治理得5.6公里任务现已全部完成,架空线路梳理123.9公里,入户线整治1506户。同时,铜铃山镇还结合“两路两侧”“三改一拆”“无违建乡镇”创建等重点工作,镇内处置违法建筑1.46万平方米,整治乱点237处,整治“四无”问题的生产经营单位10家,改造立面39幢326间。下一步,铜铃山镇将完善沿溪公园、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发动群众做好“门前三包”“美丽庭院”等工作,提升整个集镇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和群众生活品质,打造宜居、宜游、宜休闲的生态环境。在小镇管理上,充分发挥社区网络平台,加强背街小巷、镇郊接合部、建筑工地等的监管,并引进智慧化停车引导系统,解决集镇“停车难”问题。同时,着力打造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升级版,在搞好环境的同时,也讲好“小镇故事”,将铜铃山打造成一个让人“舍不得离开的小镇”。(记者赵礼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