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阳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 实现跨越转型发展

文成新闻网 2018-10-15 15:31:00
公阳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紧紧围绕“洁净化”“整齐化”“特色化”“品牌化”的目标,来实现跨越转型发展。

  自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公阳乡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道路变得更加宽敞通畅,沿街房屋变得更具格调。公阳乡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紧紧围绕“洁净化”“整齐化”“特色化”“品牌化”的目标,来实现跨越转型发展。

  在公阳入口景观处,记者发现这里的太极文化墙、太极小广场、荷花池等各个景观节点都融入了太极元素。太极元素通过雕塑、铜像、太极图案、壁画等形式进行展现,体现古韵公阳的太极文化特色。

  走在全长1000米的公阳街上,可以看出整治项目建设过程中,公阳乡较好地发挥利用了古韵文化,通过仿古修复,在主街道外立面改造、变压器节点景观等项目中融入太极镂空人物装饰等措施,充分挖掘公阳古韵文化。

  “我们公阳乡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共有11个项目,目前我们公阳乡的外立面改造、线乱拉整改、景观节点的设置以及公阳桥加宽的项目建设都已基本完工,都已进入扫尾阶段。”公阳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在此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公阳乡还制定了《公阳乡“清洁家园”行动方案》、《公阳乡“清洁家园”考核办法》等机制,通过开展百名干部大清扫、十佳文明户评比、志愿者在行动等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氛围。

  目前,该乡干部都加班加点,做好全民动员工作,对卫生死角和背街小巷进行卫生整治,现在公阳乡整个环境面貌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下一步将主要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环境整治,以及在小节点布置美化和美丽庭院建设上下足功夫,打造一个更加美丽干净的公阳乡。”(记者徐佳炜陈秀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