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山乡吹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号角

文成新闻网 2018-10-15 15:31:00
全面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擂台赛热潮,桂山乡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誓师大会暨“乡村振兴,村村比拼”活动。

  5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全面掀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擂台赛热潮,桂山乡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誓师大会暨“乡村振兴,村村比拼”活动。桂山乡全体干部、各村代表、巾帼志愿者、老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先后播放了兄弟乡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纪录片,桂山乡各村庄内的脏点乱点照片,一组组照片反映出许多问题,引起了现场人员的热烈讨论。环境再造,知耻后勇。面对目前的攻坚决战时刻,各代表均上台作了相关表态发言。

  其中,老人志愿者代表、老校长包广敏在上台发言时,看着背景海报,感触颇深。他说道:“我作为一个桂山人,在桂山已经生活了大半辈子,看着海报上的桂山非常美,心情很激动。但走近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我们的卫生环境其实是很差的。作为老人志愿者队代表,我将坚决支持乡政府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我真诚地希望明天的桂山能变得越来越好!”天气炎热,老人的内心火热,他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桂山乡的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是在治乱点和育产业两个方面下功夫。”桂山乡书记钟菲菲介绍说,桂山乡将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助推乡村振兴。

  在三垟村,违章搭建、鸡棚鸭舍、附属用房等乱点都被一一拆除,空地平整后一部分计划建设成展示厅,进行特色农产品的展示,一部分用于建设黄年糕加工坊,形成特色产业,全方位带动桂山发展。“我们桂山的黄年糕,已经有三百多年历史了,我们下一步想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以及无违建县创建,把违章拆掉的空地平整出来,作为黄年糕的加工和展示馆,对黄年糕的历史和制作工艺进行展示,争取把桂山黄年糕的品牌做大做强,带领村民致富增收。”钟菲菲表示,除了黄年糕,三垟村接下来还要带动全村人民种植食用花卉。“三垟村田地宽广,村民的屋后就是一大片田地。屋后乱点整治后,将作为食用花卉的种植试点。通过企业提供优惠,政府给与优惠的方式,每家每户进行食用花卉种植,企业统一进行收购,多渠道实现农民增收。”

  据悉,下一步,桂山乡计划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结合各村优势和特点,打造一村一品。同时,组织各村开展比产业培育、比村庄环境、比集体收入等七比活动,每年年中和年末开展两次集中比拼,评选经典示范村,以示范引领,推进桂山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以期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战略在桂山生根发芽,持续推进。(记者秀秀通讯员静静潘晓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