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 奋斗温商路】谢晓余的温商拼命劲

2018-10-10 06:37:00

  温州网讯 龙洋建材董事长、宁夏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谢晓余是一位典型的温州商人,拥有一切温商的特质:为了在大西北考察市场,他头套塑料袋防风沙;凡事亲力亲为,经常坐车四五天去进货;强调服务意识,在同行中首先推出售后服务;注重学习,凡有培训机会,第一个报名……

  上世纪90年代,来自永嘉的谢晓余开始走向祖国大西北,坚持用最“笨”的办法寻找市场,寻觅商机。

  “我带上笔和笔记本,在每个市场门口,一坐一整天。我就这样观察进去的人有多少,出来的人有多少,出来的人手上是否拿着东西,拿着东西的有多少人,一天的车流量有多少……我就专门在本子上画‘正’字记录。”谢晓余说。

  人生地不熟的谢晓余硬是通过这种最老土、最费劲的方法考察完了西北四个省(自治区)的省会,并将落脚点定在了银川。谢晓余说,银川有个市场,来的人基本就没有空手出来的,都是买了东西出来的,而且人流量车流量极大。此外,银川这个城市规划得很好,就没有弯来弯去的路,而且这个地方很干净,每天晚上还能看星星。

  谢晓余孤身一人来到银川做五金件生意,需要克服的困难很多。初入商海的谢晓余对装修市场一无所知,甚至连货架的采购、商品标价等也是一脸茫然,但他很快就摸清了“门道”,营业额日日递增。材料都是晚上到货,每次有四五百箱,都是他一个人搬到库房。

  如今,谢晓余于1998年自主创办的“龙洋建材”已成为拥有五金、卫浴、智能产品等八大品牌省级代理千余种产品,专卖店分布区内主流装饰材料市场,其代理的品牌在本地及周边市场获得较高的美誉度。

  不过,想要在生意上保持如此良好的势头,不能就这样一成不变。

  在让销售连锁化、规范化的同时,谢晓余在当地市场创新推出售后服务,谢晓余自称这是为品牌赢得好口碑的关键一招。

  彼时,谢晓余卖出去的锁时常出现质量问题,但他没有回避,而是提供便捷的售后服务。“我们当时卖出去的东西只要是10块钱以上,客户在银川市区的,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我们的售后服务团队就随叫随到。”

  随着谢晓余的用心经营,越来越多的人购买门锁等装修建材,第一个就会找到他,甚至一些机关单位也把他的商铺作为采购的定点单位。

  除了在经营上讲求诚信,谢晓余也没有停止提升自己,他说:“哪怕是学到一个知识,一句经典的、对我有启发的话,我就赚到了。”

  在创业过程中,谢晓余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政府工作,并热心参与慈善、公益事业,先后为各类慈善、公益事业捐赠,获得过宁夏回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和自治区全区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来源: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

  采访组记者:李罗华  黄小玲 夏忠信 王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